> 国内新闻 > 天网行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首次从阿联酋成功引渡逃犯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首次从阿联酋成功引渡逃犯:红通人员阚某诈骗200万元

  新华社3月8日消息,经中阿两国执法部门密切合作,在中国驻阿联酋使馆的积极协助下,阿联酋批准向我引渡“天网行动”逃犯、涉嫌合同诈骗罪红通人员阚某。3月8日,中国警方成功从阿联酋将其押解回国。这是中阿引渡条约自2004年生效以来,我国首次从阿联酋成功引渡逃犯,对今后进一步推动中阿执法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经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2008年1月立案侦查,2007年9月,犯罪嫌疑人阚某虚构其拥有上海某房产销售权利的事实,骗取受害人购房定金人民币200余万元。2008年3月,阚某从广州潜逃至阿联酋。2015年4月,阚某被中纪委列为“天网行动”逃犯。同年12月,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阚某批准逮捕。

  2016年1月,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提请对阚某发布国际刑警红色通报。当月,阚某被阿联酋警方抓获。2月,中方依据中阿引渡条约通过外交渠道向阿联酋提出引渡请求。经过中阿双方的不懈努力,今年2月21日,阿方最终同意将阚某引渡回国。3月7日,阿联酋警方在迪拜机场将阚某移交公安部工作组。与此同时,另一名涉嫌诈骗罪的红通人员徐某某一并被遣返回国。

  这是中阿引渡条约生效后从阿联酋成功引渡的首名逃犯,为进一步推动中阿合作奠定了基础,为推进我国在该地区的追逃工作积累了经验。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4815 report 704 新华社3月8日消息,经中阿两国执法部门密切合作,在中国驻阿联酋使馆的积极协助下,阿联酋批准向我引渡“天网行动”逃犯、涉嫌合同诈骗罪红通人员阚某。3月8日,中国警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