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土部部长: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执行应保尽保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土部部长姜大明: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执行应保尽保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 黄颖 王姝 谷岳飞)今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表示,我们坚持去库存与防过热两者并重,对不同地区采取分类指导,因城施策。

  姜大明说,要明确住房用地的本质属性,能够保障居民住有所居。中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根据这个定位我们提出住房用地是保障住有所居的,不能拿来炒作,以此来进一步规范土地秩序,遏制炒作土地的行为。

  姜大明还表示,要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分类施策。他说,国家来制定宏观调控政策,地方因地制宜组织实施。

  “我们坚持去库存与防过热两者并重,对于不同地区采取分类指导、因城施策。”姜大明说,对重点城市实行一城一策,房价压力过大的城市应该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去库存任务重的城市则要减少或暂停住宅土地供应。

  姜大明说,要保障总量、优化结构。“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增量规模完全可以满足发展需要,现在的关键问题是要调整建设用地的结构,合理提高住宅用地的比例,从市场来满足多元化住房用地需求。“对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我们执行应保尽保。”

  他还表示,要稳定预期,要求城市政府公布住房用地的中期规划和三年滚动计划,以此来稳定居民和企业的良好预期。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3/08/435754.html report 699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黄颖王姝谷岳飞)今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表示,我们坚持去库存与防过热两者并重,对不同地区采取分类指导,因城施策。姜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