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政部长黄树贤:放开养老市场 提高养老院质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政部部长黄树贤:放开养老市场 提高养老院质量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放开养老市场 提高养老院质量

  3月8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经过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时表示,将加快养老院建设,放开养老市场,全面提高养老院质量。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放开养老市场 提高养老院质量

  3月8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经过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时表示,将加快养老院建设,放开养老市场,全面提高养老院质量。

  【同期】(民政部部长 黄树贤)原来我的工作岗位面对的是关键的少数,现在我的岗位面对的是广大的群众。如何做好工作?经过这一段的学习、调研和工作的实践,最近我们又召开了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下一步主要这样考虑:

  第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六中全会的精神,在我们民政系统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思想。为民是党的宗旨要求,爱民是民政干部应该有的情怀,就是要求我们广大的民政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去做民政工作,为民政工作的对象服务。

  第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生和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方针政策、工作要求。应该说,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生和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方针政策是非常明确的,现在的问题关键是要层层落实,一直要落实到群众身上去。所以,我们会在这方面下最大的决心,抓好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

  第三,民政工作现在面广量大,任务繁重,而且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完全靠过去老办法有些问题难以解决,所以要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推进民政事业的发展。这方面我们也有一些措施,今后会不断实施。

  第四,大力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现在民政工作任务繁重,我们的基层工作力量薄弱,困难很多,所以我们今年开始通过努力把基层加强起来。最近我们党组开会研究决定,民政部机关要组成32个工作小组,对各个省市实行全覆盖,带一个乡抓一个县,带一个省,全面推进加强基层工作。

  第五,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落实到机关,尤其是强化党组书记、成员包括各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真正做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斗争,尤其是要严肃查处各种违纪的问题,特别是腐败问题。我们要真正构建起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我们民政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总理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作了部署。这个问题党中央、国务院也高度重视,总书记去年5月份政治局集体学习作了专题研究,12月份又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专门研究了提高养老院的质量问题。所以,我们会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养老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几个方面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第一,要加强宣传教育。要在全社会造成尊老、敬老、孝老、养老的良好氛围,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新格局。

  第二,要大力支持居家养老。居家养老就是家庭养老,这是我们中华传统美德,也适合老人的生活习惯。现在我们居家养老的服务还有很大的薄弱环节,要从各方面加强居家养老服务。

  第三,加快发展社区养老服务。这个养老服务包括为家庭养老提供服务,也包括加强设施的建设,为老人提供活动场所,提供各种优质服务。

  第四,要加强养老院的建设。养老院目前数量不够,质量也不够高,所以要解决这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方面加快养老院的建设,放开养老市场,鼓励各方面有志于养老服务的单位、团体发展养老机构,另一方面,今年会开展全民提高养老院质量的专项行动。这项行动在两会以后就会部署,希望记者朋友们给予关注,欢迎你们参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2017/03-08/news698196.shtml report 1717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放开养老市场提高养老院质量3月8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经过人民大会堂“部长通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