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萨德”部署地民众强烈抗议:政府根本没协商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萨德”部署地民众强烈抗议装备抵韩:政府根本没协商
当地时间2017年3月8日,韩国星州郡,当地民众参加集会,反对在星州部署“萨德”。 东方IC 图
  当地时间2017年3月8日,韩国星州郡,当地民众参加集会,反对在星州部署“萨德”。 东方IC 图

  新华社韩国星州3月8日电(记者姚琪琳 王家辉)“萨德”系统部署地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和金泉市民众8日相继在当地举行抗议示威活动,强烈反对“萨德”系统入韩。

  当天下午,来自星州斗争委员会等多个民间组织的数百名民众在“萨德”部署地星州乐天高尔夫球场附近举行游行示威活动。示威者高喊“不要‘萨德’,要和平”等口号,并高举“反对威胁中国的乐天高尔夫球场”的旗帜徒步向高尔夫球场行进,呼吁韩国政府立即停止“萨德”部署进程。

  警方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附近安排了近十辆警用大巴,对通往高尔夫球场的道路进行严格管制。抗议民众在向高尔夫球场入口方向行进数百米后,遭到警方阻拦。警方以集会实际与事先申报事项不符为由,以人墙极力阻止抗议民众靠近高尔夫球场,双方一度发生轻微肢体冲突。对峙半个多小时后,抗议民众不得不结束游行。

  参加游行的金泰辰告诉记者,当得知已有“萨德”系统装备运进韩国后,他感到极度愤慨。“政府连与民众最起码的协商都没有,就急切地把‘萨德’装备运进来,实在是令人气愤。”

  据悉,一旦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系统,其雷达将会朝向金泉市方向,金泉市民众普遍对此强烈不满,已多次举行反对部署“萨德”的烛光集会。

  当晚是金泉市反对“萨德”系统入韩集会200天纪念日,上千名民众冒着零下1摄氏度的低温来到金泉市广场参加集会。金泉市反对“萨德”对策委员会表示,建设军事设施本应履行与居民和自治团体协商、环境影响评估等法定程序,可政府未履行相关程序,在换地协议签署两天后就公然把“萨德”装备运来。他们强烈谴责韩美当局一意孤行罔顾民意的卑劣行径。

  此前,韩国国防部确认,部分“萨德”系统装备已于6日晚运抵首尔以南约70公里处的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据韩国媒体报道,抵韩装备中包括两台发射架,其他相关装备将在一到两个月内陆续抵达韩国,在完成有关程序后被部署在星州高尔夫球场,最早可在4月开始服役。

  有韩国舆论指出,韩美在基地施工尚未完成时就先将“萨德”装备运抵韩国,究竟是为了保护韩国民众,还是背后有政治考虑,令人生疑。《韩民族新闻》8日发表社论说,韩美当局推动"萨德’落地”不负责任,呼吁立刻停止部署“萨德”。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5324 report 1421 当地时间2017年3月8日,韩国星州郡,当地民众参加集会,反对在星州部署“萨德”。东方IC图新华社韩国星州3月8日电(记者姚琪琳王家辉)“萨德”系统部署地韩国庆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