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蔡英文上任10个月未体检 台民众要其公布腰围

来源:综合 作者:海外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英文上任10个月未体检 台民众要其公布腰围

  海外网3月9日电 据台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执政任期内都会固定公布例行健检报告,让民众了解其健康状况。台“总统府”也会编列相关预算,台湾地区领导人与副领导人的医疗保健预算,一年为85万元(新台币,下同)。不过,蔡英文已上任10个多月,至今尚未进行健康检查,除了去年6月因皮肤过敏曾透过发言系统对外证实,民众对蔡英文的健康情况仍不清楚。

  究竟蔡英文准备何时做例行健康检查?台“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说,由医疗团队做整体规划安排,等安排之后再了解。至于迄今未做健检的原因,黄重谚则说,主要是平时,医疗团队就会针对蔡英文的健康做整体了解与照顾。

  对于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年度预算编列,黄重谚表示,相关的预算是编在“总统府”的“一般行政”项下的“一般事务费”,其中每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与副领导人的保健医疗费用,内容除了健康检查,还包含全年的医疗保健工作在内,预算金额是85万元。

  据悉,蔡英文自去年520上任后,已指定由为恭医院院长陈振文担任医疗小组召集人,而蔡英文去年6月及今年1月先后出访中南美洲与中美洲等“友邦”,陈振文随团出访,随时注意蔡英文的健康情况。

  据报道,根据过去台湾地区领导人医疗团队规划的健检项目包括,理学检查、验血、验尿、计算机断层扫描、心血管与胃肠镜筛检等,并会对外公布身高、体重、BMI、腰围、血压、脉搏等相关信息。

  台湾自由作家黄映溓指出,做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外界始终不清楚她的身体健康状况,蔡英文有必要公开。不过岛内有网友讽刺,“结论就是蔡英文有病”“看那福态就知道吃好睡饱饱,也没什么烦恼。”也有网友说“说实在,也没人在意啦!”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tw.haiwainet.cn/n/2017/0309/c345658-30780885.html report 866 海外网3月9日电据台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执政任期内都会固定公布例行健检报告,让民众了解其健康状况。台“总统府”也会编列相关预算,台湾地区领导人与副领导人的医疗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