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潜水员称捕到二级保护动物鲸鲨将卖出 当地正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潜水员网上声称捕到二级保护动物鲸鲨将卖出,当地正调查

  近日,几张疑似广东湛江潜水指导员捕捞鲸鲨的微信聊天截图引发广泛关注,多名潜水爱好者、鲸类保护志愿者纷纷转发该消息。广东省湛江市海洋渔业局办公室表示于3月8日晚关注到该信息,并于9日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目前仍在调查执法中。

微信截图显示,一个网名为“湛江姚鹏”的人先在“2016-5-25社会指导员”微信群里发出一段视频,并询问“昨天抓到的大家伙,它的鱼翅值多少钱”。
广东潜水员网上声称捕到二级保护动物鲸鲨将卖出,当地正调查
广东潜水员网上声称捕到二级保护动物鲸鲨将卖出,当地正调查

  微信截图显示,一个网名为“湛江姚鹏”的人先在“2016-5-25社会指导员”微信群里发出一段视频,并询问“昨天抓到的大家伙,它的鱼翅值多少钱”。

  随后,在群友的追问和质疑下,“湛江姚鹏”先后称“三个人一起抓的”、“抓到了都是钱啊,不是几千几万,很可能是几十万啊”、“等我发财了,以后专门承包一片海养鲨鱼,只看不杀,我很关爱动物的”。

  其间,有群友提出作为一名潜水员,应保护濒危动物,“湛江姚鹏”紧接着回应“那谁来养我啊哥”。

  3月9日,某广东潜水装备爱好者公众号声称,其文章中的一段29秒的视频为上述“湛江姚鹏”在群里发出的视频。

  澎湃新闻在该视频中看到,至少有四名身上背有气瓶的潜水员围着一条“鲸鲨”活动,“鲸鲨”尾部栓着一条绳子,固定在拍摄者所在的船身上。

  3月9日下午,广东省湛江市海洋渔业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该局于3月8日晚关注到该信息,并于9日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目前仍在调查执法中。

  “只要出现捕捞鲸鲨的行为,就是违法的,无论鲸鲨是否死亡。”上述工作人员说。

  9日下午,世界自然保护同盟IUCN鲨鱼专家组委员、山东大学海洋学院教授王亚民向澎湃新闻表示,根据该视频可以判断,这是一条鲸鲨,体长大约在3-5米,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二的保护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级别。

  澎湃新闻3月9日按照截图信息显示的微信账号查询“湛江姚鹏”,该账号已不存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5765 report 1548 近日,几张疑似广东湛江潜水指导员捕捞鲸鲨的微信聊天截图引发广泛关注,多名潜水爱好者、鲸类保护志愿者纷纷转发该消息。广东省湛江市海洋渔业局办公室表示于3月8日晚关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