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州卫计委:2016年徐州二孩生育登记首次超一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志庚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州二孩生育首次超一孩 组建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应对
在徐州市妇幼保健医院候诊区,孕产妇们正在自助测量血压、身高和体重。 朱志庚 摄
在徐州市妇幼保健医院候诊区,孕产妇们正在自助测量血压、身高和体重。 朱志庚 摄

  中新网南京3月9日电(记者 朱志庚)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一年多以来,各地逐渐进入生育高潮。3月9日,来自徐州市卫计委的数据显示,2016年徐州市五县五区共计出生12.7万婴儿,其中二胎有6.5万人,二产率为51.18%。据悉,这是该市二孩生育登记首次超过一孩。徐州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称,为“备战”二胎生育高潮,徐州妇幼保健和公共卫生资源开始纵向整合,组建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

  数据显示,徐州40岁及以下愿意生育二胎的人占85.27%,41岁及以上的人有明确生育意愿的占14.73%。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朱锦明说,二胎政策放开后,许多高龄孕妇赶紧抓着生育年龄末班车生育二胎。由于产妇年龄偏大,疤痕子宫等并发症增多,导致生育的风险大大增加。

有意愿生育二胎的女性到医院特设的二胎门诊咨询。 朱志庚 摄
有意愿生育二胎的女性到医院特设的二胎门诊咨询。 朱志庚 摄
  在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刚刚生育二胎的汤海侠是一名41岁的中学教师,谈及要二胎,她说:“一个孩子太孤单,现在也是给14岁的大女儿留个伴儿”。同一病房的另两位产妇也是二胎妈妈,职业恰巧也都是教师。“二孩政策放开了,家里的经济条件好了,亲朋好友都鼓励抓紧再生一个。”
产科专家朱锦明关注最多的还是生育二胎的高龄产妇。 朱志庚 摄
产科专家朱锦明关注最多的还是生育二胎的高龄产妇。 朱志庚 摄

  徐州市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处白晏飞处长介绍,为应对“二胎潮”,徐州加快县级妇幼保健院建设,总投资超过3亿元。目前,全面启动县区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建设,已经被列入“2017年徐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同时,徐州卫计委又分别成立3家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4家市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另外,徐州卫计委还对全市2451名产儿科医务人员开展新生儿复苏技术全员培训、考核工作,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危重新生儿的救治能力。(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ife/2017/03-10/8170091.shtml report 1623 在徐州市妇幼保健医院候诊区,孕产妇们正在自助测量血压、身高和体重。朱志庚摄中新网南京3月9日电(记者朱志庚)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一年多以来,各地逐渐进入生育高潮。3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