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进入大选倒计时 韩媒:5月9日或成总统选举日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进入大选倒计时 韩媒:5月9日或成总统选举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全体法官一致通过罢免朴槿惠。弹劾通过后,焦点就落到了韩国总统大选上。据韩联社此前报道,韩国须在60天内举行大选,选出新总统。5月9日是弹劾案宣判之后的第60天。5月第一周有小长假,因此5月9日很有可能成为总统选举日。选举日会被定为临时公休日。

  据韩联社3月9日援引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发布的下届大选民调结果显示,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以36.1%的支持率连续10周领跑支持率榜单,代总统黄教安14.2%支持率则稳居第二,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以12.9%支持率位列其后。城南市长李在明和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的支持率分别为10.5%和9.9%,位列第四和第五。

  “卢武铉之影”文在寅能否领跑到底?

  目前领跑的文在寅有“卢武铉之影”之称,曾担任卢武铉的幕僚长。其在2012年参选总统,但最终败给朴槿惠。据韩国《韩民族日报》此前报道,文在寅在“崔顺实门”爆发前的舆论调查中毫无存在感,落后于朴元淳、安哲秀等人。然而在“崔顺实门”以及弹劾局面下,文在寅却升至第一位。由于国民对朴槿惠政权的愤怒,共同民主党作为第一在野党其所拥有的支持度将其他党远远地甩在身后。朴槿惠弹劾的间接利益可谓是被曾作为“2012年竞争者”的文在寅照单全收。有分析认为,文在寅的大势论正是由这一政治环境和基础结构性变化所造就,这一趋势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愈发强劲。后受热门候选人、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退选影响,文在寅的支持率继续上升,扩大了领先优势。

  代总统黄教安能否“转正”?

  民调排名第二的黄教安,在朴槿惠被弹劾后代行韩国总统一职,被称为朴槿惠弹劾后的最大受益者。黄教安于2015年担任国务总理,在朴槿惠手下任职多年,其执政理念和行事风格深受朴槿惠影响。但有媒体称,作为朴槿惠政府的核心人物,黄教安与朴槿惠的关系成为了其“转正”的最大硬伤。

  韩政坛“清流”安熙正能否继续走高?现年51岁有“韩国奥巴马”之称的安熙正在韩国政坛一直以“清流”形象自居。他的支持率也在潘基文突然宣布退出后意外走高。安熙正的根基也是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其曾出任卢武铉总统候补竞选总部的事务局长,并在2002年出任第16届韩国总统的秘书室政务组长,为卢武铉总统竞选和新政府的建设贡献了力量。有韩媒称,安熙正拥有文在寅不具备的一大优势,即在长久以来的政党政治经验中所产生的稳定感和成熟感。“韩版特朗普”能否“黑马”到底?另一名共同民主党的城南市长李在明因骂朴槿惠一举成名,被称为“韩版特朗普”。其在崔顺实“干政”事件曝光后,对朴槿惠和崔顺实发表言辞激烈的街头演说,逐渐被民众熟知,曾被视为大选“黑马”。他也是韩国政坛中要求朴槿惠辞职的“第一人”。李在明在社交媒体上相当活跃,并经常接受媒体采访,在韩国年轻选民群体中人气不断攀升。李在明曾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如果他当选韩国总统,将宣布撤销部署“萨德”。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3/10286938.html report 1442 【环球网报道记者丁洁芸】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全体法官一致通过罢免朴槿惠。弹劾通过后,焦点就落到了韩国总统大选上。据韩联社此前报道,韩国须在60天内举行大选,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