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2017全国两会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省补选40名全国人大代表 多数来自基层一线

来源:央广网
  • 手机看新闻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郭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去年,党中央严肃查处了辽宁拉票贿选案。此后,辽宁省补选了40名全国人大代表,这些补选上来的代表许多来自基层一线,代表们表示一定会扎根基层、牢记使命,依法履职。2017-3-1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辽宁省锦州市鲍家村村委会委员庞辉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这个土生土长的农民有一天可以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带着这样的角色转换,庞辉深入到辽宁最基层的一线农村,认真调研收集农民的诉求和愿望,把农村养老保险保障、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广大农民最真实的声音带到上了两会。

  庞辉:应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高土地的生产力,不断拓宽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渠道。

  和庞辉一样,沈阳市朝鲜族第一高中教师尹济玉也是辽宁团新补选上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这位来自基层教育行业的代表清醒的意识到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尹济玉:我是新补选上来的人大代表,作为基层的一线教师,现在多了一个身份,我突然觉得自己的格局和高度远远不够,这一段我也是加强学习。一个假期我没有休息,我拜访过教师,教育行政部门,也去拜访过民委的一些同志。有了一个更大的使命感,去负起责任。

  今年是辽宁团40名新补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们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代表来自各行各业,涉及到农村、企业、医疗、教育等各个领域。新补选的全国人大代表王屴,是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的一名律师,他今年带来的建议就是呼吁国家尽快出台行政程序法,完善行政法律体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news/20170310/t20170310_523648283.shtml report 849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郭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去年,党中央严肃查处了辽宁拉票贿选案。此后,辽宁省补选了40名全国人大代表,这些补选上来的
(责任编辑:姜超 UN83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