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农妇将烧伤弃婴养大 筹20万捐款为其换脸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暖闻四川农妇将烧伤弃婴养大,筹20万捐款为其换脸

  1994年,四川女子李先玉在回家路上捡到一名被父母抛弃的婴儿,婴儿面部严重烧伤。22年来,家境贫困的李先玉最大的愿望就是为被毁容的养子“换脸”。昨天,记者从武汉市第三医院获悉,通过华中烧伤妇儿基金,22岁小伙赵雪成获赠20万元捐款,医院也表示,力争将赵雪成的面貌恢复正常。

  赵雪成的故事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引发诸多关注。在昨天的捐赠仪式上,李先玉泣不成声。1990年,李先玉离开家暴的前夫,从四川改嫁到湖北襄阳。1994年春节前夕,李先玉在路边遇见一个面部被严重烧伤的婴儿,便把孩子捡回了家,取名赵雪成。因医疗费太贵,她只能买些药治疗。孩子的五官因瘢痕挛缩挤作一团,上小学后,受不了同学的嘲笑和欺负,赵雪成读了一年就辍学了。

李先玉、赵雪成母子接受采访。

  李先玉、赵雪成母子接受采访。

  如今,22岁的赵雪成完全没有勇气走向社会。今年1月,李先玉带着仅有的5万元到重庆一家医院为赵雪成整形,由于治疗难度太大,经费又不足,手术并未达到预期效果。他们来到武汉求医。

  前不久,一家医疗企业中国大区负责人主动联系武汉市第三医院副院长谢卫国,问他能不能修复赵雪成的脸。得知修复有望、费用为20-30万元,这位意大利女士同意捐助20万元,帮助赵雪成“换脸”。

  昨天,首笔捐助5万元已到账,医院发动医护人员为赵雪成捐款4万多元,并给予最大程度减免。谢卫国介绍,赵雪成属于面部烧伤后严重瘢痕挛缩畸形,需要做多次手术,治疗周期长达半年到一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6446 report 947 1994年,四川女子李先玉在回家路上捡到一名被父母抛弃的婴儿,婴儿面部严重烧伤。22年来,家境贫困的李先玉最大的愿望就是为被毁容的养子“换脸”。昨天,记者从武汉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