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尔冲突致2人死亡 谁为朴槿惠而死?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上午11时21分,韩国宪法法院代院长李贞美宣布:宪法法院八名在任法官以8:0全票通过朴槿惠弹劾案。崔顺实案坐实后,这一结果或许在许多人意料之中。“反朴”人士为此欢呼雀跃,韩国许多大学甚至停课庆祝弹劾成功。

  令人意外的是,仍有大量的朴槿惠支持者不愿接受女总统被弹劾的结果。他们与警方在首尔街头爆发冲突,甚至有人死亡。

  

维持秩序的韩国警察 

  韩联社报道称,反对弹劾的民众在法院附近举行集会,并与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了冲突。组织方声称,在冲击警车开路破障的过程中,有2人死亡,另有30人受伤。  

  当地时间下午1时许,有人在首尔地铁3号线安国站十字路口发现疑似参加集会的金某(72岁)倒在血泊中。金某随即被送医接受心肺复苏术,但因头破血流过多,于1时50分身亡。  

  此前12时15分左右,另有一名男子被发现昏倒在安国站内,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警方正在调查死因。

  据韩国《京乡新闻》报道,反对弹劾的民众含泪表示:“国家已经灭亡了”。部分情绪激动的反弹劾派称,宪法法院的判决是霸权主义,必须要打倒宪法法院。他们大唱国歌,甚至唱起韩国的军歌,场面悲壮。

  2016年10月,崔顺实案被曝出,其好友朴槿惠也身陷其中。“闺蜜门”引发的一系列贪腐丑闻给朴槿惠带来了不可挽回的政治危机,也使其大失民心。据韩国早前民调,有70%以上的韩国民众都支持弹劾朴槿惠。

  但是,即使深陷贪腐丑闻,朴槿惠仍有一部分忠诚的拥趸。他们是谁?又是为何如此坚定地支持朴槿惠呢?    

 朴槿惠至今仍有大量支持者

  据了解,朴槿惠的忠诚支持者大部分是拥护其父亲朴正熙的年长选民。  

  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是韩国执政时间最长的总统。朴正熙既收紧权力,又运筹帷幄:在他的治下,韩国经济实现现代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许多韩国民众对他充满尊敬和感激。作为国民公主,年轻的朴槿惠也深受韩国民众的喜爱。  

  1979年,朴正熙遇刺身亡,朴槿惠母亲陆英修也被朝鲜人刺杀,朴槿惠被迫远离政坛,销声匿迹20年。后来,朴槿惠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上权力的巅峰。没有爱人和孩子,与家人关系疏离,朴槿惠说自己是嫁给国家的女人。这样的故事,感动过无数韩国民众的心。

  也许正是因为父亲辉煌的政绩和悲惨又励志的成长经历,仍有韩国民众选择相信朴槿惠。他们认为,朴槿惠是无辜的,是受到了陷害。  

  可是,罪行昭昭,朴槿惠纵容闺蜜崔顺实干涉国政,并且滥用职权、官商勾结……桩桩件件都违反了韩国相关宪法,足以使其被弹劾。“朴槿惠的违宪违法行为使国民对其失去信任。根据宪法相关条例,法院可以认定其有严重的违法行为。被告人的违法行为在维护宪法秩序方面影响恶劣,破坏性大。”韩国宪法法院代院长李贞美在判决结语中说道。随后,她宣布罢免朴槿惠。

  朴槿惠被弹劾后,韩国将在60天内举行大选。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总统大选预计将在5月9日举行,各党派团体候选人都已摩拳擦掌,为取代朴槿惠做好了准备。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70310/n482946454.shtml report 2766 当地时间上午11时21分,韩国宪法法院代院长李贞美宣布:宪法法院八名在任法官以8:0全票通过朴槿惠弹劾案。崔顺实案坐实后,这一结果或许在许多人意料之中。“反朴”
(责任编辑:童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