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时捷冲进南京池塘骗保 车主夫妇及司机将被起诉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义乌保时捷冲进南京池塘骗保,车主夫妇及司机涉诈骗将被起诉

  去年9月7日深夜,一辆浙江义乌牌照的保时捷帕纳梅拉跑车冲进南京江宁区杨柳湖公园内的池塘,车内两名男子“侥幸”逃生,随后车主向保险公司报案理赔。

  但半年后,事情发生了意想不到的逆转。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0日从浙江金华义乌市警方获悉,3月8日,事发时该保时捷驾驶员朱某及车主王某夫妇等3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调查确认,该起豪车落水“意外事故”系1起精心策划的骗保案件。落水的保时捷跑车系车主王某授意朱某故意开入池塘。

  2016年9月7日23时许,南京警方接到报警,男子朱某称和朋友驾驶一辆保时捷跑车掉进了杨柳湖公园的池塘,人已爬上岸。南京警方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经过勘察,认为跑车价值为88万元,修好后还值25万元,理赔金额为63万元。

  豪车落水一度成为南京的热点事件,引发媒体和公众关注。

  接到车主理赔申请后,保险公司将理赔工作移交给车辆所在地义乌分公司处理。在调查中,义乌分公司工作人员发现了很多疑点。

  出事公园很偏远,晚上基本没人,朱某两人为何大半夜跑到那里,且主路右转弯后离池塘还有三四十米,中间要经过好几个短距离的急转弯,车速不可能快。

  “落水的池塘四周有60厘米高的绿化灌木丛,中间只有一个缺口,宽度刚好容得下一辆车通过,结果这辆车恰巧从这里落水,而周围灌木丛一点都没损坏。”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告诉澎湃新闻,灌木丛缺口到池塘边的路面还有一个坡度,如果朱某想把车停到池塘边的路面,肯定要过这个坡,此时底盘会被刮擦到,正常人不会开过去。

  最重要的是,车主王某不是本人办理或委托亲友,反而以理赔金额的15%作酬劳,特别聘请了1名所谓的全权理赔代理人。明明自己不花钱就能搞定的事情,竟然“傻”到花十几万请代理人,王某的相关行为让保险公司觉得存在极大猫腻。2016年11月23日,感觉案件存在骗保可能的保险公司向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警方依法传唤王某、其妻王女士及朱某,此后还多次前往南京侦查。去年12月21日,王某夫妻最终“扛”不住,向警方交代了骗保的作案事实。

  据王某夫妇向警方供述,夫妻2人在义乌生活多年,在义乌城区经营酒吧。王某“发小”朱某也一直在义乌生活。

  2015年上半年,王某夫妇花60多万元买了一辆保时捷帕纳梅拉跑车。开了几个月后,王女士对这辆跑车有些腻,想卖掉换新车。朱某给王某出主意:“当二手车拿去卖肯定会亏,不如制造点事故让保险公司赔,比如把车开进池塘报废掉,说不定还能赚点钱。”

  王某回家找王女士商量,不料遭妻子反对。王女士有顾虑,把车开进池塘人万一上不了岸怎么办;东窗事发怎么收场。为此夫妻大吵,还冷战了很长一段时间。

  去年9月7日,王某夫妇开该保时捷跑车带女儿到南京看病,朱某随同。当晚,朱某找王女士借车离开。

  事实上,借车之前,朱某已和王某商量好,借此机会制造事故骗保。

  当晚11时许,朱某和朋友开车冲进南京江宁区杨柳湖公园内的池塘,两人上岸后报警,而王某直接向保险公司报案。

  事发后,王女士虽然很生气,但基于承认预谋车损要自家承担,最终王女士决定知情不报。夫妻二人随后将理赔事宜全权委托给朱某。

  由于朱某本身并不清楚保险公司的理赔程序,他直接在南京找了1名理赔代理人,全权委托对方到义乌办理理赔事宜,许诺的酬劳为理赔金额的15%。没想到骗局最终还是被识破。

  目前,王某和朱某已被检方批捕,王某妻子被取保候审,该案已移交义乌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6630 report 1749 去年9月7日深夜,一辆浙江义乌牌照的保时捷帕纳梅拉跑车冲进南京江宁区杨柳湖公园内的池塘,车内两名男子“侥幸”逃生,随后车主向保险公司报案理赔。但半年后,事情发生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