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大学现危房阴阳楼 正在进行外墙拆除工作

来源:北青网 作者:黄筱菁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林大学现危房阴阳楼 只搬一侧学生引质疑

  3月9日,有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的学生爆料称,吉林大学新民校区十公寓楼的阴面被测定为危楼,住在阴面的学生被紧急通知搬走,而阳面的学生依然可以住在楼里。

  3月9日晚,吉林大学对此事发布通报称,新民十公寓北侧二层东边卫生间外侧墙体空鼓,并有向外倾斜的趋势,经勘查是局部问题,不会影响整栋楼结构安全。

  宿舍成危房阴阳楼

  3月9日,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的学生张琪(化名)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3月8日晚,有学校老师通知住在十公寓阴面的同学搬出宿舍,称这一面的宿舍出现墙体倾斜和裂痕,存在安全隐患,并封锁了水房和卫生间。但让她们不解的是,住在十公寓阳面一侧的同学则没有收到通知,依然住在公寓楼里。

  北青报记者从学生拍摄的十公寓现场图看到,公寓楼内有部分墙体出现裂痕,有些地方墙皮出现脱落。公寓内一侧的宿舍已被拉上警戒线,并贴上封条,而对面一侧的宿舍则没有任何标示,学生照常在里面居住。

  张琪表示,她和同学就住在被划为“危险区”的斜对面,每次下楼都要经过那一侧的走廊,“不知道我们没搬走的宿舍存不存在安全隐患,大家都很担心”。

  通报称楼只坏了局部

  3月9日晚,吉林大学对此事发布情况说明。

  这份情况说明中称,3月8日中午,吉林大学后勤集团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新民十公寓北侧二层东边卫生间外侧墙体空鼓,有向外倾斜的趋势。

  经吉林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派出专业工程师对现场进行勘察,认为即使二层卫生间向外倾斜的墙体坠落,也不会波及到距卫生间两侧两个寝室的范围以外,更不会影响整栋楼的结构安全。

  当天下午3时,学校召集相关部门落实部分学生临时搬迁有关事宜,以确保学生安全。

  正在进行外墙拆除工作

  在声明中,吉林大学表示,目前,十公寓北侧已拉警戒线并有提示牌,禁止靠近。同时已将北侧东边卫生间两侧的一层至四层三个寝室范围内共20间寝室的学生搬出,搬出学生已妥善安置。此外,停用东边一层至四层卫生间,并进行封闭。

  吉林大学称,吉林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正在对整栋楼进行安全检测,根据目前现场勘查情况判断,应该是局部问题,不会涉及整栋楼安全。目前已安排北侧一至四层东边卫生间外侧墙体全部拆除的工作,以排除安全隐患,并由设计院设计墙体恢复方案,尽快对拆除的墙体进行恢复。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7-03/11/content_241687.htm?div=-1 report 1274 3月9日,有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的学生爆料称,吉林大学新民校区十公寓楼的阴面被测定为危楼,住在阴面的学生被紧急通知搬走,而阳面的学生依然可以住在楼里。3月9日晚,吉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