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多州挑战特朗普新版移民禁令 指其涉嫌歧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多州挑战特朗普新版移民禁令 指其涉嫌歧视

  中新网3月11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又有美国地方政府表示,将对总统特朗普的新版移民禁令提出司法挑战。

  据报道,继夏威夷州之后,美国华盛顿州、纽约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日前纷纷表示,将挑战这项禁令。这些州和维护移民权益人士说,新版禁令和旧版本一样涉嫌歧视。

资料图:特朗普
资料图:特朗普

  华盛顿州检察长弗格森说,他将向联邦地方法院法官罗巴特提出申请,请他确认2月3日做出的停止执行特朗普旅游禁令的裁定同样适用于新版禁令。

  他表示,华盛顿州不会就新版禁令提出新的法律诉讼,而是要求同一个法官将原先就禁令的裁定继续适用于修改版禁令。

  同一天,纽约州检察长施奈德曼表示将加入华盛顿州的行列,向修改版旅行禁令发起挑战。他说:“新版的‘穆斯林禁令’只是想达到和旧版禁令一样违宪和违法的目的。”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明将加入华盛顿州的行动。

  特朗普本月6日签署一项新的行政命令,在三个月内禁止六个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四个月内禁止所有难民进入美国。此前曾被列入特朗普移民禁令的伊拉克,这次未被列入新禁令,持有美国签证的伊拉克公民将被准许进入美国。

  据悉,新版移民禁令将于本月16日生效,取代特朗普在1月27日颁布的旧禁令。夏威夷州是第一个公开与特朗普修改版禁令叫板的美国地方政府。

  该州检察长3月8日提出诉讼,要求位于夏威夷的联邦地方法院紧急暂停实施新版禁令,理由是新版禁令与首版有相同的针对穆斯林种族歧视问题,违反了联邦和州宪法。新版禁令还会影响州内大学招生和招聘,以及旅游业及地方经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7/03-11/8171182.shtml report 1052 中新网3月11日电综合报道,近日,又有美国地方政府表示,将对总统特朗普的新版移民禁令提出司法挑战。据报道,继夏威夷州之后,美国华盛顿州、纽约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