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两会上 地方大员给出哪些民生发展承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两会上,地方大员给出哪些民生发展承诺?(组图)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以来,各地方代表团的“开放日”活动成为中外媒体关注中国地方发展的一个窗口。面对媒体提问,各省份党政主要领导就一系列经济民生热点问题,阐明态度,给出承诺。

  惠民承诺——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

  让两千多贫困村“一步达到中等收入水平”

  3月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全体会议开放日上,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表示,目前广东已选择了2277个贫困村纳入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冀此“让他们一步达到中等收入水平”,实现彻底脱贫。

  “一次帮他一点点不行,很容易返贫。”胡春华说,希望通过对口帮扶和贫困人口的自身努力,使贫困村从“后队”变成“前队”。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北京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图为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右)和北京市长蔡奇交谈。 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北京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图为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右)和北京市长蔡奇交谈。 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北京市长蔡奇:

  将城市副中心建成一个没有城市病的地方

  3月6日,北京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北京市长蔡奇谈及了“要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

  对于备受关注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蔡奇称,副中心的规划、建设和管理都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要将副中心建成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示范区——一个没有城市病,人们向往的地方。

  浙江省长车俊:

  “最多跑一次”一定要实现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省今年提出的重点工作之一,即群众、企业到政府办事,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最多跑一次。

  3月7日,在浙江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上,浙江省长车俊回应了有关"最多跑一次"是否能做到”的问题。车俊强调,浙江有条件实现、有能力实现,而且一定要实现,他还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表达坚定态度。

  
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图为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左)与云南省长阮成发在交谈。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图为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左)与云南省长阮成发在交谈。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回应热点——

  云南省长阮成发:

  力争用一年时间改变旅游乱象

  今年全国两会,对于云南代表团来说,最受媒体关注的当属近段时间以来,接连被曝出的云南旅游乱象问题。

  3月7日,在云南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中,云南省长阮成发郑重表示,要一手重拳整治旅游乱象,一手大力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坚决斩断景区、旅行社、导游、购物点之间的灰色利益链,坚决杜绝旅游市场乱象顽疾。他承诺,本月内将出台云南史上最严的治理措施,力争用一年的时间,从根本上改变云南旅游乱象。

  辽宁省委书记李希:

  坚决整治圈子文化、弄虚作假

  3月5日,辽宁代表团举行的团组开放活动上,辽宁拉票贿选案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话题。

  辽宁省委书记李希表示,党中央决定彻查“辽宁拉票贿选案”,起到了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作用。李希强调,对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我们痛定思痛,以案为戒,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整治和防止圈子文化,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坚决整治弄虚作假。
3月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湖南省长许达哲回应了湖南娄底煤矿爆炸瞒报死亡人数事件。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3月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湖南省长许达哲回应了湖南娄底煤矿爆炸瞒报死亡人数事件。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湖南省长许达哲:

  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3月9日上午,湖南代表团开放日,湖南省长许达哲回应了今年2月发生在湖南娄底的矿难瞒报问题。

  “对弄虚作假"零容忍",一经发现,就坚决依法依规一查到底。”许达哲介绍,涟源矿难确实存在瞒报现象,已立案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先期免职处理。

  “安全无小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许达哲说,湖南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许达哲说,湖南还将严肃查处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不守诚信、弄虚作假的违规违纪行为。

  环境治理——

  湖北省长王晓东:

  坚决防止把长江搞窄了、搞浅了、搞臭了

  3月7日,在湖北代表团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中,湖北省长王晓东在回答关于防洪能力的问题时,特别提到了长江的生态环境保护。

  “我们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的位置,把长江真正建设成为生态廊道,坚决防止把长江搞窄了、搞浅了、搞臭了。”

  王晓东说,湖北将抓好退垸还湖工程,让有条件的地方加快推进退垸还湖,充分发挥湖泊在绿色发展、长江大保护方面的积极作用,并用三年的时间,建设六大森林生态安全体系。
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图为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左)和河北省长张庆伟代表交谈。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图为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左)和河北省长张庆伟代表交谈。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河北省长张庆伟:

  驰而不息抓紧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3月7日,在河北代表团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中,雾霾治理成为媒体关注河北发展的焦点问题。

  河北省长张庆伟表示,大气污染防治既是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既是一个问题,也是一个难题,必须要直面。

  张庆伟说,河北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但是,这与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还有较大差距,雾霾治理任重而道远。他透露,全国两会后,河北将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调度部署,驰而不息地把大气污染防治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7/03-12/8171565.shtml report 4803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以来,各地方代表团的“开放日”活动成为中外媒体关注中国地方发展的一个窗口。面对媒体提问,各省份党政主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