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亚非代表:讲好中国故事需深入挖掘和主动推介

来源:光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亚非代表:讲好中国故事需深入挖掘和主动推介
  【建言录】

  安徽出版协会主席王亚非代表:

  


  讲好中国故事需深入挖掘和主动推介

  文艺作品是传播文化思想的有力载体。目前,我国很多原创的文艺作品,地域性、局限性强,难以在较大范围内形成思想和情感共鸣。在对外传播中需要看到,虽然各个国家在文化背景和思维方式上存在差异,但对于正义、善良、勤奋、担当等品质的追求,则是全世界共同推崇的精神文明。讲好中国故事需要文艺工作者深入一线,寻找生动的题材,潜心挖掘鲜活故事背后深刻的文化和精神内涵,才能找准符合世界传播规律的切入点。

  讲好中国故事还需要专业团队、专业人士对优秀作品进行整理和推介。国家应设立专门的团队选择、整理一批优秀作品走出国门。同时还需要有欣赏能力、有渠道、有水准的专业机构和人员,向国际上主动推荐优秀作品。比如一些公共媒体刊发的权威图书榜单、留学海外的中国学者,都可以作为传播思想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有效媒介。(光明日报记者李笑萌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politics.gmw.cn/2017-03/12/content_23947134.htm report 618 【建言录】安徽出版协会主席王亚非代表:讲好中国故事需深入挖掘和主动推介文艺作品是传播文化思想的有力载体。目前,我国很多原创的文艺作品,地域性、局限性强,难以在较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