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埃森挫败一起未遂恐袭 疑为IS遥控指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国埃森挫败一起未遂恐袭 疑为IS遥控指挥

  中新社柏林3月11日电  德国西部城市埃森警方11日表示,其当天挫败了一起针对该市购物中心的未遂恐袭。据德媒报道,此案或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组织策划并远程操纵在德国境内的极端分子实施。

  11日上午,警方根据事先接到的恐袭线报,出动大批警力对埃森市内的林贝克广场大型多层购物中心实施了疏散。这间周六平均人流可多达6万人的购物中心随后被关闭。

  警方当天下午在临近的奥伯豪森市逮捕了两名与宗教极端化势力有关的男子。调查人员对其进行审讯,并搜查了其住所。警方表示,两人应为恐袭策划者的关联人员,而非恐袭的直接参与者。德国安全部门在很久前已开始关注此二人。

  埃森警察局长里希特当天表示,警方在第一时间获知了十分具体的恐袭计划。德媒报道称,警方是一天前的周五(10日)从其他安全部门获得恐袭线索的。

  据德媒披露,此案真正幕后策划者疑为一名来自叙利亚IS控制区的极端分子,其试图利用手机即时通讯软件招募人马在埃森的购物中心开展炸弹袭击。

  目前,此次事件具体涉案人数等情况尚未公布,相关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埃森位于德国人口最多的北威州。就在3月9日和10日两天,该州首府杜塞尔多夫接连发生两起恶性袭击事件,造成10人受伤。(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7/03-12/8171630.shtml report 827 中新社柏林3月11日电 德国西部城市埃森警方11日表示,其当天挫败了一起针对该市购物中心的未遂恐袭。据德媒报道,此案或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组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