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育部长:单靠985和211船票上不了双一流的船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长:单靠985和211的船票上不了双一流的船
教育部长:单靠985和211的船票上不了双一流的船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双一流方案被炒作多个版本,建设管理上有哪些改革措施,双一流名单什么时候公布?

  陈宝生:双一流是2015年后我们国家产生的新词汇,知晓面想当广,不仅仅局限于知识界和高校,2015年国务院发了文件,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纲要,前不久,教育部和3部委下发了建设双一流工作方案,到此为止,双一流建设顶层设计和配套制度、工作方案、遴选标准、工作程序都具备了。

  陈宝生:这几年,双一流的故事很多。有一些网站发布了双一流学校名单,替我们教育部代劳了。还有如何选,挖人才,搞包装上市。其实一句话说,他们想多了。双一流的性质就是8个字:中国特色 世界一流。它不是985、211的翻版、升级版或者山寨版,而是一个全新计划。单靠985和211的船票上不了双一流的船。

  陈宝生:消除这些担心主要靠:1、明确双一流遴选范围,教育部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平等,都在范围内,只要有本事和条件,就可以多一点自信。2、公平竞争,不是过去那样每个学校评估确定上下,而是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标准,第三方评估,竞争优选,专家评选,政府比选,动态筛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gn/201703/t20170312_9277027.htm report 783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双一流方案被炒作多个版本,建设管理上有哪些改革措施,双一流名单什么时候公布?陈宝生:双一流是2015年后我们国家产生的新词汇,知晓面想当广,不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