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30年最大降雪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来源:北青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30年最大降雪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初春时节,甘肃省迎来鹅毛大雪,局部地方出现近30年来最大降雪过程。目前,甘肃省气象局已启动暴雪重大气象保障四级应急响应。

  初春时节,甘肃省迎来鹅毛大雪,局部地方出现近30年来最大降雪过程。目前,甘肃省气象局已启动暴雪重大气象保障四级应急响应。

  12日,一场降雪飘飘洒洒,甘肃省兰州市的黄河两岸银装素裹,空气十分清新。盼雪盼了一个冬天的兰州市民纷纷出门踏雪赏景。而临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定西市、白银市等地,从11日起,大雪、暴雪下个不停。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介绍,10日至14日,甘肃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持续性的雨雪天气。强降雪将集中在12日至13日,河东部分地区有暴雪,预计降水量可达20毫米至40毫米。为此,11日晚,甘肃省气象局启动暴雪重大气象保障四级应急响应,全省气象应急与减灾、气象服务等部门进入四级应急响应状态,加强气象服务和预警。

  甘肃省气象部门表示,这次降雪对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和净化空气十分有利,但需要加强防范降雪、降温对道路交通和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

  文/新华社 供图/孔祥魁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7-03/13/content_241863.htm?div=-1 report 775 初春时节,甘肃省迎来鹅毛大雪,局部地方出现近30年来最大降雪过程。目前,甘肃省气象局已启动暴雪重大气象保障四级应急响应。12日,一场降雪飘飘洒洒,甘肃省兰州市的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