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行北京分行创新金融模式支持互联网产业发展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长期以来积极支持互联网经济发展,不断探索互联网金融新模式,助力互联网企业成长壮大。

  为深化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城市建设,工行北京分行推出了“工银启明星”科技金融服务品牌,并提出2015-2017年科技金融“百千万”精品工程三年发展目标,全面加强了对包括互联网企业在内的各类科技创新企业的支持力度。同时,工行北京分行依托总行“E-ICBC”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思路及网络融资中心的有力支撑,积极推荐优质科技企业入驻“融e购”电商平台,扩大企业销售范围及销售规模;积极拓展网络融资业务,通过网络化贷款、网贷通、电子供应链、“商e贷”等特色网络融资产品,有效提升业务办理效率。2016年末,该行实现网络融资贷款余额超过184亿元,系统内排名第一,网贷通产品累放已超过200亿元。

  据了解,今年工商银行以理财资金战略出资100亿元,与国家网信办、财政部一道,共同发起设立国内最大的互联网投资基金——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标志着工行在支持互联网经济发展、探索互联网金融模式方面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北京地区高科技产业发达,人才优势明显,互联网企业数量众多,线上线下发展活跃,具有很好的市场基础;同时北京地区的互联网平台应用和支付环境建设较好,有利于产业对接和发展壮大。作为此次签约的具体实施机构,工行北京分行也将借此聚焦互联网重点领域,通过市场化方式支持互联网产业的创新发展。

  工商银行华北区域总监兼北京分行行长王珍军表示,该行将充分发挥工行的信息优势、专业优势及资源优势,积极梳理整合金融资源,抓住机会,为基金提供表内+表外、股权+债权、商行+投行的综合投融资服务和多层次、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在推荐投资标的、基金托管、投前尽调、投后管理及被投企业的商行金融服务等方面,做好一揽子的金融服务工作。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313/n483129119.shtml report 842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长期以来积极支持互联网经济发展,不断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