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专家:中国或在近期部署东风41应对萨德入韩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专家:中国或在近期部署东风41应对萨德入韩

  【环球网军事3月13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11日发表题为《为什么美国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萨德”让中国担忧》的文章称,中国担忧“萨德”反倒系统可能为美国盟国在其周边筑起一个更广泛、更先进的反导系统“防护墙”打开大门,这将使中国更加担忧其核威慑力量的有效性,并让中国担心会被由共享反导系统的国家组成的联盟包围。

  文章称,关于原子弹,中国曾有个著名的论断,原子弹是美国用来吓人的一只“纸老虎”,看样子可怕,其实并不可怕。当然,它是一种能够制造大规模屠杀的武器,但是决定战争胜败的不是原子弹。

  尽管如此,中国却建立了自己的核武库。现在因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它担心其核武库能否有效发挥威慑作用,因而与美国发生了对抗。

  美国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学院中国核力量问题专家杰弗里·刘易斯说,中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就已经具备了在导弹上安装多弹头的能力,但似乎只是到最近才这么做。中国最近在有些导弹上装配了三个或四个弹头。他说,这表明中国在追赶美国方面一直很谨慎。

  文章称,中国政府担心美国的“萨德”反导系统可能会削弱其核威慑力量——吓阻潜在敌人的能力,使之根本不敢考虑发动一次核攻击。中国真正潜在的担忧似乎是,“萨德”系统可能为美国盟国在其周边筑起一个更广泛、更先进的反导系统“防护墙”打开大门。这将使中国更加担忧其核威慑力量的有效性,并让中国担心会被由共享反导系统的国家组成的联盟包围。

  中国问题专家包道格说,中国有可能做出应对,花费更多资金发展其核、导弹和反导力量,“以确保二次核打击力量的生存能力,并增加突防手段和假目标,以便在二次打击时挫败美国的导弹防御”。

  费尔里和坎宁安都认为,短期来看,中国可能加快部署“东风”-41导弹。该型导弹可在公路上机动,而且能够携带多弹头。

  他们说,中国还在研究“弹头飞近目标时改变其飞行轨迹的技术”,长远来看,中国可以利用这种技术战胜美国的导弹防御。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7-03/10300529.html report 1010 【环球网军事3月13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11日发表题为《为什么美国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萨德”让中国担忧》的文章称,中国担忧“萨德”反倒系统可能为美国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