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代表楚海涛:提请将4月17日设为中国航空日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楚海涛:提请将4月17日设为“中国航空日”

  关于设立“中国航空日”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中航工业资产分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楚海涛坦言其实这个建议不是今年第一次提出,而是这两年中国航空工业一直在提的事。

  中国航空工业基于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快速发展的现状提请设立“中国航空日”。设立“中国航空日”是传承中华民族精神的需要,是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的需要,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国成为世界航空强国的需要,是激发青少年科学探索精神的需要。

  据了解,“中国航空日”建议日期为每年的4月17日。1951年4月17日,政务院下发《关于航空工业建立的决定》,随后重工业部航空工业局成立,新中国航空工业正式启航。

  “我们要实现中国梦,中国航空工业也提出航空梦,航空梦是中国梦的一个部分。这不应该仅仅体现在行业中,不单单是40多万航空人的动力,也要让全国人民更多的了解航空,推动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楚海涛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8311 report 546 关于设立“中国航空日”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中航工业资产分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楚海涛坦言其实这个建议不是今年第一次提出,而是这两年中国航空工业一直在提的事。中国航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