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高速车辆救援服务单次收费高于5000元必回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高速车辆救援服务单次收费高于5000元必回访
  中新网长沙3月13日电  (付敬懿)禁止车辆救援服务队伍擅自上路巡查,单次服务收费高于5000元的车辆救援服务要做到100%回访,年度存在3次以上违规行为的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企业列入信用记录系统“黑名单”。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对全省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专项检查。

  这是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官网13日对外发布的通报。该通报指出,目前湖南省高速公路共有车辆救援服务站点97个,平均每62公里设置了1个;现有车辆救援服务专职人员727人;近三年来共投入资金1.69亿元人民币,救援故障和事故车辆7.35万台次。

  通报称,总体来说,湖南省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市场秩序较为规范、整体可控,尤其是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和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下发推出加强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管理的通知、发放车辆救援服务监督卡的监管模式以来,有效投诉明显减少;但仍存在部分经营性高速公路公司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未按相关规定给予车辆救援服务企业任何补贴,少数车辆救援服务站点建设不达标、内部管理不规范及个别车辆救援服务企业服务不规范等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湖南省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水平,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经营性高速公路公司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强化人员教育培训和日常监督管理,公开救援服务流程、收费项目等措施,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各级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和路政部门要严格落实车辆救援服务有关监管制度;加强对救援服务过程的现场监督和对救援收费的审核把关,禁止车辆救援服务队伍擅自上路巡查,对单次服务收费5000元以上的,各路政中队要做到100%回访;对年度存在3次以上违规行为的或违规情节严重、影响特别恶劣的车辆救援服务企业,要列入湖南省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企业信用记录系统“黑名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7/03-13/8172841.shtml report 852 中新网长沙3月13日电 (付敬懿)禁止车辆救援服务队伍擅自上路巡查,单次服务收费高于5000元的车辆救援服务要做到100%回访,年度存在3次以上违规行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