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自带自动舷梯订高级酒店 沙特国王访日派头十足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带自动舷梯订光东京高级酒店,沙特国王访日“派头”十足

  沙特国王萨勒曼持续约一个月的东亚之行渐入高潮,目前萨勒曼正在日本访问,15日将前往中国。

  据共同社13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与沙特国王萨勒曼举行会谈,双方拟就在沙特合作设立促进日企入驻的经济特区达成共识。报道称,拥有世界超大规模石油产量的沙特为摆脱对石油的依赖,此行旨在呼吁日本扩大对沙特投资。

  萨勒曼于12日下午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展开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这是46年来沙特国王首次访日。

  日本媒体还注意到,萨勒曼一行的出访“派头”十足,访问团超过千人,并事先预定了东京超过1000间的高级宾馆和500辆包车。而最受关注的,则是萨勒曼专门从沙特带来的自动舷梯。

沙特国王萨尔曼访日的豪华包车。

  沙特国王萨尔曼访日的豪华包车。

  而结束对日本的访问后,萨勒曼还将来到中国。中国外交部此前发布消息,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沙特国王萨勒曼将于3月15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萨勒曼国王举行会谈。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将分别会见萨勒曼国王。两国领导人将就中沙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萨勒曼一行是从2月26日开始东亚之行的,在到访中日之前,他先后访问了马来西亚、印尼和文莱。

  沙特推进摆脱石油依赖

  萨勒曼13日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预计双方将公布写有能源、基础设施、扶持中小企业、促进交流等多领域合作内容的《日本与沙特愿景2030》。此外,萨勒曼还将与日本天皇共进午餐。

  共同社此前报道,沙特正在推进旨在摆脱石油依赖的经济结构改革,萨勒曼将呼吁日本在扩大民间投资等方面提供合作。

  日本则瞄准了沙特作为改革核心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次公开募股,将力邀其在东京证交所上市。沙特是日本最大的原油供应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称,此次沙特国王将亚洲之行放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的首次访美之前,表明其面对特朗普政府未来的不确定性“急于同中日等国扩大和深化关系”。

  在沙特国内,国王的儿子、掌握经济和军事实权的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是经济结构改革“愿景2030”的引领者。在油价低迷的背景下,沙特正在加紧推进改革,去年8月本·萨勒曼就曾访问中日两国,为改革寻求合作。

  带459吨行李,25名王子随行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沙特方面此次访问团人数逾千人,包括王室成员、相关阁僚以及国王的随行人员等。一行截至12日分别乘坐约10架飞机陆续抵日。据沙特政府消息人士称,访日团一行预订了东京都内高级宾馆等1000间以上客房,并准备了约500辆代步用的包车。

  今年81岁的萨勒曼国王被称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王。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东京的高级酒店早在3个月之前,都已经被这支庞大的代表团订完,而东京的高级出租车和旅游大巴已显不够,不得不从关西地区和东海地区紧急调运东京。
沙特国王萨尔曼访日,使用自备舷梯排场奢华。

  沙特国王萨尔曼访日,使用自备舷梯排场奢华。

  抵达东京羽田机场的萨勒曼国王12日使用事先从沙特带来的专用自动舷梯走下飞机。日本皇太子在羽田机场迎接。

  之后,卡塔尔等沙特近邻国的驻日大使也来到机场贵宾厅内,为萨拉曼一行举行欢迎仪式。大使馆专用车辆和高级包车等超过50辆车在贵宾专用的停机坪附近待命。

  据联合早报报道,萨勒曼自2月26日起,率庞大的代表团访问亚洲近一个月。在此次出访中,沙特国王总共带上459吨行李。行李包括2辆奔驰S600轿车与2部自动舷梯。

  报道称,沙特为这趟亚洲行已做足万全准备,除有600名随从随萨勒曼一同访问外,还有约800名代表,组成了约1500人的访问团。在这800名代表中,包括25名王子、10名部长。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8321 report 2214 沙特国王萨勒曼持续约一个月的东亚之行渐入高潮,目前萨勒曼正在日本访问,15日将前往中国。据共同社13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与沙特国王萨勒曼举行会谈,双方拟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