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网信办约谈百度贴吧负责人:关闭违规贴吧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网信办约谈百度贴吧负责人:责令关闭违规贴吧并整改

  连续两天,北京市网信办针对百度贴吧存在的问题,约谈百度相关负责人。

  据“网信北京”报道,3月13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百度贴吧相关负责人,就百度贴吧存在严重违法和不良信息提出严厉批评,责令网站全面清理有害信息,关闭相关违规账号和违规贴吧,并限期整改。

  上述报道称,经查,百度贴吧屡次出现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等有害信息,严重扰乱信息传播秩序,违规情节严重。百度贴吧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十九条、《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

  对此,北京市网信办已启动行政执法程序,依法予以查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十九条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登载、发送的新闻信息或者提供的时政类电子公告服务,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一)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九)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

  (十)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十一)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五条,对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的信息的限定,与《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十九条类似。

  此前一天的3月12日,北京市网信办刚刚依法约谈了百度执行总编辑,就百度贴吧存在严重违法和不良信息提出严厉批评并责令整改。

  “网信北京”当天发布的消息中,同样提及,百度贴吧屡次出现含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十九条、《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禁止传播的有害信息,且整改不力。

  对此,北京市网信办依法要求网站全面清理有害信息,关闭相关违规账号,并已启动行政执法程序,依法予以查处。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8477 report 1206 连续两天,北京市网信办针对百度贴吧存在的问题,约谈百度相关负责人。据“网信北京”报道,3月13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百度贴吧相关负责人,就百度贴吧存在严重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