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多宝庞振国:创新驱动+匠心精神 为实体经济插上腾飞翅膀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指出,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必须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强化创新引领,促进产业转型和经济升级。并强调:“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

  对于总理的讲话,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受邀参加人民网“两会有我 砥砺奋进”系列访谈节目时表示:“在经济放缓的形势下,实体经济要真正实现腾飞,要创新更要坚守初心。”

  四大原创推动凉茶产业迈进黄金时代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讲的非常实在,让企业在发展中有了方向感。”谈到如何理解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八次提及“实体”一词,庞振国如是表示:“创新应作为企业发展的驱动力来引领发展。对实体企业来讲,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以加多宝为例,我们在坚持正宗配方的前提下,不断地在制造、生产经营,市场营销以及品牌推广方面进行创新,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以四大原创为核心驱动,推动凉茶产业向黄金时代迈进。”

  据了解,加多宝集团依托了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先生遗留下来的祖传秘方,并在原有古方基础上进行了大胆改良,每一罐凉茶均采用上等本草材料配制,通过传统的蒸煮工艺,经由现代科技提取本草精华、悉心调配而成。

  为保证有纯正、优质、安全的原料,加多宝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种植和定向采购的创新模式,根据“三花三草一叶”本草原料的地道性及种植传统与生长特性的不同,分别在全国9个省份设立了不同原料的种植基地,从源头管控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加多宝根据传统凉茶制作工艺,成功研发了凉茶浓缩制技术,通过“集中提取、分散罐装”模式保证凉茶生产的标准化和产品新鲜度、品质、口感的一致性,让具有两千年历史的凉茶从街边小作坊式的散装凉茶形态,走向现代定型包装的产业化进程,成功将凉茶打造成继碳酸、果汁、茶类之后的第四大饮料品类。

  在开创凉茶新品类之后,2003年,经过一个月的定位研究,加多宝制定了凉茶的品牌定位战略,将其定位为预防上火的饮料,并且确立了“怕上火”的广告语,霎时间红遍全国,使加多宝凉茶突破了概念的地域局限,从岭南一隅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庞振国告诉记者,加多宝的创新是无处不在的,尤其在质量管理方面,2014年,加多宝发布了凉茶行业首份质量白皮书,从种苗选育、原料处理、无菌灌装、产品放行出厂、售后服务及追溯反馈等环节,形成“360度品质管理体系”,与行业分享,促进了凉茶行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2015年,加多宝提出了饮料行业首个“金标准”体系,也是“360度品质管理体系”2.0版本,并从原材料的质量管理,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管控,流通环节的质量防护,配套软硬件的资源配置以及社会责任和诚信体系建设五个维度进行升级,强化了加多宝凉茶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能力。

  企业走出去要坚守“匠心”精神 树立文化自信

  “中国制造2025”规划已连续三年被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对此,庞振国在访谈中谈论了自己的观点,认为“中国制造2025”是国家走向制造强国的行动纲领。他说:“总理在报告里提到了,质量之魂存于匠心,我们作为企业人,要用匠心态度来对待每一件产品,牢牢守住质量安全的底线。”事实上,正是这种倔强的匠心精神,让加多宝牢牢地占据着行业领导者位置。

  资料显示,自拥有王泽邦清朝道光年间的祖传配方以来,加多宝一直坚持以正宗的凉茶配方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凉茶饮品。从1996年推出红罐凉茶,到2012年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再到2015年战略升级包装换成金罐,加多宝对正宗配方的坚持没有变,对中国凉茶文化正宗属性的传播也一直坚持,让消费者形成了独有的品牌标签:加多宝就是正宗凉茶。

  然而,在“海淘”正成为中国人购物习惯的当下,民族产业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国人不惜重金舍近求远,国货应如何当自强是值得思索的。庞振国认为,产品赢得消费者的信赖离不开质量安全及对产品文化内涵的深度挖掘。同时强调,中国企业应加快国际化的步伐,让全世界的人都能认知到我们的民族品牌。他说:“要想把民族优秀的文化输出出去,并让全世界的人民接受、弘扬和传承,首先要做到对自己的文化有自信。中国企业要勇于抓住“一带一路”这一历史性机遇,当好排头兵,积极拥抱国际市场,让民族产品和品牌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名片。”

  对于未来的发展,庞振国满怀信心,表示:“正如总理的报告所说,‘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胜’。加多宝会继续以中国凉茶领导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正宗的凉茶配方,以零缺陷的态度对待产品质量管控,以创新为驱动助推凉茶文化的海外传播,将加多宝凉茶打造成世界认识中国的金名片。”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314/n483288233.shtml report 2087 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指出,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必须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强化创新引领,促进产业转型和经济升级。并强调:“质量之魂,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