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房山打掉一制售假酒团伙 涉案金额超百万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禹潼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山打掉一制售假酒团伙 涉案金额超百万
警方搜查制售假酒窝点。警方供图
警方搜查制售假酒窝点。警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禹潼)假冒伪劣商品历来为民众所深恶痛绝,制假售假也一直是北京警方打击的重点。记者今日获悉,3月12日,房山警方会同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联合相关部门一举打掉一制造销售假酒团伙,打掉犯罪窝点5处,抓获团伙成员3名,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社区民警走访发现“神秘”大院

  房山警方介绍,今年3月初,良乡派出所民警下社区对农村地区、出租大院等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良乡镇一村庄西北角有一户较偏僻的出租大院总是反锁大门,虽时常有车进出,但大门很快被关闭。民警试图进入大院检查,但院内人员并不理会。

  据村民反映,面包车进院时,常能听见玻璃瓶碰撞的声音。民警将情况上报后,房山警方迅速部署开展调查。

  工作中,大院的承租人后某某(男,44岁,湖北省随州市人)逐步进入警方视线。民警发现,后某某及其妻子何某与去年因制售假酒被警方依法处理的一个犯罪团伙主犯存在关联。结合大院长期反锁大门等疑点,民警初步确定后某某等人极有可能暗地进行制售假酒的违法犯罪活动。
警方搜查制售假酒窝点。警方供图
警方搜查制售假酒窝点。警方供图

  5窝点同时被端 查获假酒数千瓶

  经民警在周边乡镇调查走访,警方发现后某某经常去的5处地点中,有一处存有大量某知名品牌“白酒”。掌握线索后,北京警方部署房山警方会同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成立专案组继续开展侦破工作。

  3月12日下午,专案组布置在5处制售假酒窝点外围的5个打击组同时行动,将涉案窝点全部打掉,查获后某某等犯罪团伙骨干成员3名。行动共查获某知名品牌假酒成品870余箱5000余瓶,包装材料5000余件,空酒瓶16000余个,假冒商标14000余个,散装劣质白酒750公斤。

  经审查,民警发现这是一个家族式、同乡式制造销售假酒的犯罪团伙。后某某夫妻与其叔叔均从事生产和销售假酒,经过一系列不法运作,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地下制假售假链条。为躲避侦查,后某某等人还采取不同窝点分别进行不同制售工序以及“挂羊头卖狗肉”等做法,其中一处制假窝点还装有监控探头等反侦查设备。

  北京警方提醒市民,购买酒品尽可能到正规商场市场,对于来源不明、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的酒品应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便宜。此外,警方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可疑制假售假窝点线索。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3/14/436448.html report 1660 警方搜查制售假酒窝点。警方供图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禹潼)假冒伪劣商品历来为民众所深恶痛绝,制假售假也一直是北京警方打击的重点。记者今日获悉,3月12日,房山警方会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