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本周公布预算方案 国务院或大幅削减预算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辛恩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本周公布预算方案,美国务院或因大幅削减预算而大变样

  3月13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本周公布新一年预算方案,预计这一方案将会大幅提高军费,同时削减政府其他部门的预算。不过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的预算削减幅度或将低于最初计划提出的37%,报道称蒂勒森的意见发挥了作用。

  2月27日,特朗普在出席全国州长会议时表示,将在新的财年预算中将国防开支预算增加540亿美元,同时削减其他政府部门的预算,其中美国国务院与对外援助项目预算将会削减约37%。

  “国务院将变得非常不同”

  对国务院和美国海外援助项目预算的大规模削减曾引起不少人的反对,上个月有121名退役将领向国会递交联名信,希望国会保证在外交和对外援助方面的预算。他们在信中援引现任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2013年时的话说:“如果不为国务院提供充足的资金,那我就需要买更多弹药。”

  此前,有媒体批评蒂勒森没有反对特朗普对国务院的预算削减计划。不过美国媒体报道,正是由于蒂勒森的意见,下一财年最终预算计划对国务院预算的削减程度可能低于最初的37%。

  POLITICO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蒂勒森和他的助手正在评估如何重建国务院,并且愿意接受对国务院预算的“重大”削减。不过蒂勒森不同意在下一财年将国务院预算削减37%,因为他要考虑决定如何削减预算。这名消息人士表示,削减的对象主要集中在蒂勒森认为不重要的部门、人员和议题上。

  另一名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对国务院的预算调整预计将包括一个“分阶段削减”计划,即在未来数年内逐步削减预算,而不是一次性地削减。据这名高级官员表示,白宫给蒂勒森时间“对海外援助做更深层次分析”。

  “我们正在与管理与预算办公室(OMB)合作评估2018财年预算中,国务院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的优先项目。我们仍然承诺一个促进美国人民安全与繁荣的外交政策,”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说,“国务院与美国国际开发署继续代表美国人民推进国家安全、外交和发展目标。”

  目前还不清楚16日将要公布的这个预算方案将削减多少国务院预算,也不清楚这个“分阶段削减”计划最终是否会达到37%的削减幅度。不过一名了解预算计划的官员称“可以预料国务院将变得非常不同”。这似乎暗示最终的预算计划或将对国务院带来巨大变化。

  据报道,蒂勒森上周与特朗普有过两次会面,按照日程,3月13日晚上蒂勒森还与特朗普以及新任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共进晚餐。包括这次晚餐与特朗普的会面在内,在过去三周蒂勒森与特朗普共会见6次。此前蒂勒森被指过分低调,对特朗普影响力有限。

  共和党参议员:方案送国会就会被否决

  预算方案公布的时间定于3月16日,“美国之音”称这一方案将给人们了解特朗普如何落实“美国优先”政策的具体细节。据报道,特朗普将在本周公布的方案中列出此前提到的增加540亿美元军费的具体安排,包括这笔钱从哪里出。

  总统的预算计划是建议性的,最终由国会决定如何分配,而特朗普这一预算方案可能将在国会遭到强烈反对,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称这一预算计划“送交国会即被否决”。

  据“美国之音”报道,除了对削减国务院和海外援助预算的担忧,国会议员们对重新审查医保项目的争论已经非常激烈。共和党内有许多人支持特朗普增加军费的计划,但不同的是,有些人希望在增加军费的同时削减社保和医保这两项最大的联邦项目开支。

  而民主党对整个预算案,特别是对削减环保和扶贫方面国内政府项目的计划保持高度警惕。据报道,特朗普准备削减环保署预算多达25%。

  另外特朗普还打算投入一万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美国的公路、机场和铁路。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特朗普可能会继续保持预算赤字。国会预算办公室最近预计,今后十年联邦债务预计会增加约十万亿美元。

  如果预算案获得通过,政府部门的削减幅度意味着联邦政府人员会大大减少。特朗普和共和党一直认为,联邦政府人浮于事,效率太低。而据CNBC报道,13日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制定计划“整顿政府职能,取消没必要的机构”,“每个部门都必须提交详细报告,包括具体改进的想法,提高各部门的效率、效益,加强问责。”减少政府部门的浪费,以更好的服务于美国人民。

  现在还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兑现他在竞选中做出的关于削减美国债务的承诺。据“美国之音”报道,这可能要到5月份白宫公布税法改革方案和强制性开支计划时才会知道。13日,特朗普在签署的行政命令文本中称,奥巴马时期美国的国家债务从2009年1月的10.6万亿美元增加到2017年1月的19.9万亿美元。白宫指出,这相当于每个新出生的美国人一出生就背上了6.1万美元的债务。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9263 report 2229 3月13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本周公布新一年预算方案,预计这一方案将会大幅提高军费,同时削减政府其他部门的预算。不过美国国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