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以嫌疑人身份传唤 朴槿惠入狱可能性有多大?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变数|被韩国检方以嫌疑人身份传唤 朴槿惠入狱可能性有多大?

  朴槿惠3月10日被弹劾下台后,其个人命运和韩国政局走向一直备受关注。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14日将以嫌疑人身份传唤前总统朴槿惠,具体传唤日期在15日,也就是今天。那么,朴槿惠未来会不会入狱,她一旦入狱,又将对韩国眼下局势产生什么影响?

  总统礼遇被剥夺 朴槿惠或亲自去检察厅接受调查

  在国会表决弹劾动议案后的94天时间里,朴槿惠一直待在青瓦台的官邸。韩媒报道称,朴槿惠被弹劾下台后,已成为了一名普通人,目前这位前总统将在首尔三成洞家中,继续开启一段蛰居的生活。

  作为宪政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的总统,KBS分析认为朴槿惠将克制对外活动。除了配备警卫人员外,朴槿惠作为前任总统的几乎所有礼遇都被剥夺,很难再有公开的日程活动。

  KBS分析称,朴槿惠已经失去特权,而且是以嫌疑人的身份,如果没有特殊理由,恐怕要亲自去检察厅接受调查。检方对外还传出对朴槿惠下达出境禁令的可能性。而朴槿惠成为普通公民后,将在家中与辩护律师保持密切接触,以应对检方的调查。

  另据报道,继续追随朴槿惠的,还有一部分前秘书室的工作人员。朴槿惠12日晚离开总统府青瓦台后,其12名秘书于13日集体递交辞呈。不过,韩国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14日拒绝了这一辞呈。韩国媒体认为,黄教安此举意在施政求稳。

  检方是否会查抄青瓦台亦成焦点

  去年10月,检方两度试图查抄青瓦台都因遭到青瓦台拒绝而不了了之,仅仅收到了一些资料。上个月的特检组查抄也告吹。有人提出,既然总统已下台,青瓦台没有理由再拒绝检方查抄。但由于青瓦台是军事保护设施,检方无法强行进入。有分析称,4月韩国将正式进入大选局面,检方调查本月底结束的可能性高。

  专家分析:朴槿惠入狱可能性很高

  国际问题专家杨希雨称,根据目前进一步的调查,朴槿惠入狱的可能性非常高,因为韩宪法法院的弹劾判决等于“有罪”裁定,肯定了其罪行。若朴槿惠被定罪,将进一步打击执政党,由此韩国政治力量格局或生变数。

  韩国或于5月9日举行下届总统大选 文在寅支持率领先

  按照韩国相关法律规定,韩国需在60天内举行下届大选,同时需在选举日50天之前公布具体日期。以此推算,总统大选需要在4月底至5月上旬之间举行。

  朴槿惠下台之后,据韩国媒体13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政府已经初步决定于5月9日举行选举,目前只剩下与选举管理委员会协商等行政程序。政府计划本周召开国务会议,以确定选举日期并对外公布。

  韩国民调机构12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下届大选潜在总统竞选人中,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获得29.9%的民众支持率,以较大优势领先其他竞争对手。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TI0MDU3NDYwMQ==&mid=2656575302&idx=3&sn=5b1b18d7b93074a7c8d883c8c52f5a8a&chksm=7a62e2a04d156bb6336a3dd8ee99f9f53a84c758eda23671044a7ce13407220556ca1ff618f3&scene=0#rd report 1599 朴槿惠3月10日被弹劾下台后,其个人命运和韩国政局走向一直备受关注。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14日将以嫌疑人身份传唤前总统朴槿惠,具体传唤日期在15日,也就是今天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