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邮政局:快递三轮车统一标识可以继续推广

来源:新京报 作者:黄颖 谷岳飞 王姝 贾世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邮政局:快递三轮车统一标识可以继续推广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 谷岳飞 王姝 贾世煜)今天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将闭幕会前的部长通道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就快递三轮车监管问题进行回应。

  他说,中国的快递市场以服务网购为主,网购增量大,包裹小,每位快递员的一天投送标准是80到100个,人均150公斤。他表示,目前三轮车是快递人比较适合的工具。

  马军胜说,现在比较难的问题是,在方便快递员投递和城市管理之间寻求平衡。为求得两者间的最大公约数,去年北京市安排了57000辆三轮车合规上路,统一标识,为上门投递提供了方便,“这个办法可以不断推广。”

  他表示,同时要推进国家标准编制,让快递三轮车合规上路。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3/15/436545.html report 681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新京报记者薛珺摄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谷岳飞王姝贾世煜)今天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将闭幕会前的部长通道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就快递三轮车监管问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