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部长通道回答问题创新高 46部门共回答95个问题

来源:新京报 作者:黄颖 王姝 谷岳飞 贾世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部长通道回答问题创新高 46部门共回答95个问题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 王姝 谷岳飞 贾世煜)3月15日8时50分许,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前的部长通道上,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解答完关于“人工降雨”的问题后,本次人代会上的全部“部长通道”采访宣告结束。

  答问人数、问题数量均再创新高

  “明年再见!”主持人朱恒顺介绍,今年共有46个部委参加了部长通道的采访,除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房建孟外,均为一把手出席应答,其中还有23位是新任一把手。

  其中,商务部部长钟山和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是今年2月份获得任命。

  今日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身份答问的楼继伟,去年是以财政部部长站在部长通道答问。

  从3月3日,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首场部长通道算起,2017年“两会”期间,共举办了8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

  朱恒顺介绍说,期间这46家部委共回答了96个问题,有9个部门首次亮相。例如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今年是首次亮相。

  据统计,2016年的全国“两会”,接受采访的部长约为38人次,回应的热点问题超过了70个。

  这意味着,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接受采访的部长人数、回应的问题再次创出新高。

  直面问题 “金句”频出

  今天8时50分许,2017年“部长通道”与媒体作别时,距离今年总理记者会召开还有1小时40分钟。

  去年,李克强曾在总理记者会上表示,他两会前就要求国务院的部长们主动发声,回答记者的提问。“我跟他们说:你们可不能记者一发问你就拱拱手一走了之,要把嘴巴张开,直截了当地回答问题。”

  2017年“两会”前,李克强就“部长通道”点题时,要求部长们“成绩要讲透彻,问题要讲明白。话要堂堂正正讲出来。不能遇到事都闷着不讲话、不回应。”

  他提出的应要求是,“今年的’部长通道’一定要比去年搞得更好!”

  纵观过去8场“部长通道”采访,部长们比去年“更拼了”。去年向“对号贩子喊出一声吼的女孩”表示感谢的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今年直言全面二孩时代确实带来了一些“甜蜜的负担”。

  被称作“喜感哥”的主持人朱恒顺今年也发挥的更加自如。今日上午,楼继伟回答记者问结束后,他笑着总结说,“大家说原先您是掌握’钱袋子’,现在您是掌握老百姓’命根子’”。

  现场媒体报以会心一笑。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3/15/436553.html report 1278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王姝谷岳飞贾世煜)3月15日8时50分许,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前的部长通道上,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解答完关于“人工降雨”的问题后,本次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