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实行四级河长制 书记省长担任总河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实行四级河长制 书记省长担任总河长
  中新社合肥3月15日电  (记者 吴兰)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有了新职务——总河长。记者15日采访获悉,安徽对全省江河湖泊全面推行河长制,并于今年年底前,建成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河长制体系。

  安徽跨长江下游、淮河中游,主要河流分属淮河、长江、钱塘江三大水系,河流、湖泊众多。巢湖则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目前,安徽正在长江安徽段的皖江、淮河、新安江、巢湖等“三河一湖”流域先行先试,建设生态文明安徽模式。

  《安徽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简称方案)于日前印发。此次制定的实施方案,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到2020年保持现状河湖水域不萎缩、功能不衰减、生态不退化;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达83.3%,淮河流域达57.5%,新安江流域水质保持优良,巢湖全湖维持轻度富营养状态并有所好转,确保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

  记者从方案中获悉,安徽此次实施四级河长制体系,覆盖全省江河湖泊。例如,省级设立总河长,由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设立副总河长,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担任。境内长江干流、淮河干流、新安江干流及巢湖设立省级河长,由省级负责人担任。

  在加强水资源保护方面,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在加强水污染防治方面,全面排查入河湖污染源,严格治理工矿企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等。在加强水生态修复方面,推进河湖生态修复和保护,禁止侵占自然河流、湿地等水源涵养空间。

  此外,还对河湖开展健康评估“体检”,定期开展河湖资源现状调查,进行河湖健康评估并定期公告。对境内重要河湖,划定保护红线,防止河湖水域萎缩,河道断面、湖泊容积减少和水质恶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7/03-15/8174759.shtml report 886 中新社合肥3月15日电 (记者吴兰)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有了新职务——总河长。记者15日采访获悉,安徽对全省江河湖泊全面推行河长制,并于今年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