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部长:土认为没理由保持与欧盟的移民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部长:土认为没理由保持与欧盟的移民协议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援引外媒报道,土耳其欧盟事务部长奥马尔·切利克表示,安卡拉认为不再有理由保持与欧盟的移民协议。

  他还表示,土耳其履行了自己在协议中承担的义务,但欧盟没有信守承诺。他说,欧盟国家不会在对土耳其公民免签问题上持有客观、诚实立场。他补充说,已经是时候重审与欧盟的移民协议。

  上周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表示,可能会取消土耳其与欧盟的移民协议。

  2016年3月中旬欧盟各国和政府首脑与土耳其商定对抗移民危机的联合计划。该计划规定,所有经由土耳其进入希腊的非法移民都要被遣返土耳其。欧盟同意按照“一个换一个”的原则接受来自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

  根据这些协议,欧盟委员会建议,如果安卡拉在6月底前符合取消签证的其它条件,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取消对土耳其公民的签证限制。如果欧盟不对土耳其公民实行免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以退出移民协议威胁欧盟。

  欧盟正在经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移民危机,它首先由中东和北非国家一系列武装冲突和经济问题引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7/03-15/8174872.shtml report 599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援引外媒报道,土耳其欧盟事务部长奥马尔·切利克表示,安卡拉认为不再有理由保持与欧盟的移民协议。他还表示,土耳其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