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政坛贪腐案调查再升级 包括5名部长级官员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孙梦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政坛贪腐案调查再升级,包括5名部长级官员

  据路透社3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14日,巴西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Rodrigo Janot)已于当天提请巴西最高法院对巴西高级官员展开83项新的调查。据悉,新的调查所涉及的人员包括5名部长级官员、几位重要议员,巴西政坛贪腐案调查再次升级。

  此外,雅诺特还将另外211项请求递交给巴西众议院,这是基于过去一阶段对巴西建筑商巨头Odebrecht 集团数十名管理层人员的调查取证,该集团涉及巴西政坛最大贪腐丑闻——石油贪腐案。

  对于发起新调查的动机,雅诺特称是为提醒巴西人,“贪腐、滥用政治经济权力等行为正使得这个国家本来就糟糕的境遇雪上降霜”。

  巴西媒体指出,雅诺特提起的新调查,将影响投资者对巴西政坛稳定状况以及巴西总统特梅尔经济改革的信心。

  路透社指出,这些新增的调查可以被视作对特梅尔当局的试探。自从2016年8月从巴西前总统罗塞夫手里接任总统以来,带领巴西这个拉美最大国家摆脱经济大衰退的状况,就成了特梅尔政府的当务之急。

  尽管在出任代总统和正式接任总统后,特梅尔都反复强调消除腐败、重塑财政秩序,但目前其内阁已有数名部长级官员遭到受贿指控。而在上月,特梅尔作出表态,如果政府内阁任何成员面临调查,将暂停他们的工作,如果任何成员面临贪腐指控,将从内阁中被除名。

  按照巴西法律规定,内阁部长、联邦议员只能由联邦最高法院进行调查和审判,审判周期往往长达数年。

  路透社称,由于对Odebrecht集团的调查尚在进行中,目前雅诺特无法披露新调查请求中所涉及的人员具体名单。雅诺特已向最高法院提出请求,在确保程序透明和公众利益的前提下,希望确保司法程序的保密性。

  早在2015年3月,雅诺特就曾发起对于涉及石油贪腐案官员的调查,不过在那一轮起诉中,只有5名官员被起诉,但最终未被定罪。

  2016年5月,雅诺特曾向最高法院指控罗塞夫妨碍司法公正,并向最高法院提交30份调查申请,其中包括对巴西前总统卢拉的调查申请。两位前总统都曾数次否认参与或是知情贪腐案。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40067 report 1055 据路透社3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14日,巴西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RodrigoJanot)已于当天提请巴西最高法院对巴西高级官员展开83项新的调查。据悉,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