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执意部署萨德 韩媒称核心装备X波段雷达将入韩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顾反对韩政府执意推进“萨德”部署 韩媒:X波段雷达入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不顾中国坚决反对,执意部署“萨德”的韩国15日度过“紧张不安”的一天。而韩美当局快速推进“萨德”部署的顽固心态倒是很坚决,15日夜又传来新的消息:“萨德”系统核心装备X波段雷达将于16日运抵韩国。

  韩国国内围绕“萨德”的争议仍在持续。据韩联社15日报道,695名韩国政界、市民团体、宗教界、学界知名人士举行非常时局会议,敦促韩美当局立即停止部署“萨德”进程。韩国总统参选人、韩国正义党党首沈相奵和总统参选人、城南市长李在明参加了此次活动。一些团体15日还到韩国中央政府办公大楼前示威,一些免税店从业者、酒店从业者以及济州地区的旅游从业者加入其中,他们强调“‘萨德’入韩严重威胁旅游从业者的生存权”,要求“撤回让韩国为美国挡枪的‘萨德’”。

  由于朴槿惠被罢免,韩国当局15日敲定新的大选日期——5月9日。面对韩国政局可能“变天”,美国已经提前向韩国施压。韩国《中央日报》称,美国对部署“萨德”的态度史无前例地强硬,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桑顿直接将矛头对准韩国“下届政府”。桑顿称,“有些候选人的立场可能会与最近几年韩国政府(朴槿惠政府)人士的立场有所不同……但我们认为,作为一个随时遭受北方邻居(朝鲜)导弹威胁的国家,部署‘萨德’是韩国能够采取的非常、极其理性的措施”。报道称,虽然没有点名道姓,但桑顿这番话事实上将矛头对准了主张“将‘萨德’部署问题交予下届政府决定”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方面。

  15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抵达日本,开启首次东亚之行。随后他还将访问韩国和中国。美国媒体认为,要求韩国坚守部署“萨德”承诺是蒂勒森访韩时的一大任务。

  在这种局面下,美韩当局部署“萨德”的步伐也在加速进行。根据韩国KBS电视台15日夜间的报道,即将部署在星州的“萨德”系统核心装备X波段雷达将于16日运抵韩国。除了X波段雷达,部分负责操作的美军士兵也将于16日上午乘军机抵达乌山驻韩美军空军基地。中国坚决反对“萨德”入韩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其X波段雷达能够探测到中国境内。报道称,韩美军方认为,鉴于朝鲜核导威胁“临近”,即使部署地点没有施工完毕,也不排除将“萨德”系统投入实际作战的可能。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3/10318651.html report 115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不顾中国坚决反对,执意部署“萨德”的韩国15日度过“紧张不安”的一天。而韩美当局快速推进“萨德”部署的顽固心态倒是很坚决,15日夜又传来新的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