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被立案调查 媒体称史无前例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被立案调查
3月1日,菲永在一场记者会上发表讲话。

  3月1日,菲永在一场记者会上发表讲话。

  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14日被司法机关正式立案调查,涉嫌侵吞公款、共谋盗用公共资金、未如实申报资产等多项罪名。

  多家媒体评论,这是法国有史以来首次出现总统候选人受到正式立案调查的情形。接下来菲永是否会受审、是否继续竞选总统,颇受关注。

  路透社援引法国司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司法机关原定15日传讯菲永,但令人意外地提前一天行动,14日传讯他并提出指控,罪名包括侵吞公款、共谋盗用公共资金、非法收受资金、未如实申报资产等。

  此前,法国从未出现总统候选人被司法机关正式立案调查的情形,最新动向被路透社形容为“史无前例”。正式立案调查,意味着法国司法机关已掌握了“严重或可靠的证据”,能把菲永与某项潜在罪行相关联。

  传讯菲永的日期被提前,据信是应菲永律师要求做出,目的是避开公众及媒体的过度关注。

  菲永没有对受到立案调查一事发表公开声明,其律师也没有回应媒体提问。根据法国法律,侵吞公款最高可判10年监禁和100万欧元(约合733.8万元人民币)罚款。

  在本轮总统选举中,菲永一度支持率领先,但随着“空饷门”丑闻曝光,其支持率已落后至第三名。

  在法国民调机构Ifop市场调查公司分析师弗雷德里克·达比看来,“此前,他(菲永)的竞选已被丑闻‘毒害’。如今,他身上又多了一块招牌,‘受到正式立案调查’……对他而言,事情变得更复杂了”。

  法国《巴黎人报》14日还曝出,菲永的两个子女曾把涉嫌领取的“空饷”部分返还给父母。其中,菲永之女玛丽2005年10月至2006年12月领取的4.6万欧元(33.8万元人民币)被怀疑是“空饷”,而她后来向父母账户汇入3.3万欧元(24.2万元人民币),用于偿还菲永为她婚礼承担的费用。

  菲永竞选团队成员14日暗示,菲永不会退出选举。共和党议员埃里克·西奥蒂经由微博客“推特”发文称:“我比以往更加信赖和支持弗朗索瓦·菲永。没人能偷走法国民众(投票决定)权力变更的机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7-03/16/content_15156.htm report 1266 3月1日,菲永在一场记者会上发表讲话。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14日被司法机关正式立案调查,涉嫌侵吞公款、共谋盗用公共资金、未如实申报资产等多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