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务卿将访华 外交部:中美就半岛局势保持沟通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务卿蒂勒森将访华,外交部:中美就半岛局势保持密切沟通

  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16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于3月18日至19日访华,有报道称朝核问题是他访华期间将主要讨论的问题之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双方正就有关会见、会谈安排保持沟通,中方也与美方就半岛局势保持着密切沟通。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近期,中方多次表达了对当前半岛局势紧张升级的担忧,并提出了“双暂停”和“双轨并进”的建议,目的就是摆脱目前半岛的安全困境,然后再同步对等地解决各方关切,进而寻求实现半岛的长治久安。

  华春莹指出,中方这一建议抓住了当前半岛局势的症结,兼顾了有关各方合理关切,完全符合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要求,合情合理,客观公正,希望各方认真考虑并作出建设性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中方一直同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各方就当前半岛局势保持密切沟通。如果谁有其他更好的建议或思路,只要是有利于缓和半岛紧张、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有利于推动朝核问题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中方都持开放态度。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40895 report 583 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16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于3月18日至19日访华,有报道称朝核问题是他访华期间将主要讨论的问题之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