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回应中国官员同缅北武装组织领导人举行会谈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中国官员同缅北4家武装组织领导人举行会谈
 

  问:据报道,近日中国官员在昆明同缅北4家武装组织的领导人举行了会谈。你能否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缅甸政府是否同意举行上述会谈?

  答:缅北局势事关中缅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果敢冲突已经严重影响中国沿边地区安全。中方要求缅甸有关各方立即停火,防止冲突进一步升级,尽快恢复边境地区正常秩序。中方再次呼吁有关各方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

  中方尊重缅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缅推进和平进程。根据缅方意愿,中方在缅和平进程中发挥劝和促谈的建设性作用。果敢冲突爆发后,中方通过现有渠道做了大量劝和促谈工作,其中包括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同缅甸有关各方的接触,旨在推动事态尽快平息,维护中缅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news.sohu.com true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 https://news.sohu.com/20170316/n483588265.shtml report 691  问:据报道,近日中国官员在昆明同缅北4家武装组织的领导人举行了会谈。你能否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缅甸政府是否同意举行上述会谈?答:缅北局势事关中缅边境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