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驻俄大使:萨德入韩将使地区局势一触即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驻俄大使:“萨德”入韩将使地区局势“一触即发”
 萨德
  萨德

  中新社莫斯科3月16日电当地时间16日,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金亨俊表示,美在韩部署“萨德”不仅仅是针对朝鲜,更是针对中国和俄罗斯。该做法将使朝鲜半岛地区局势“一触即发”。

  金亨俊当天是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的上述表述。他说,目前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是出于战略目的,旨在获得亚太地区霸权。

  金亨俊说,美国方面的做法不仅仅是针对朝鲜,更是针对中国和俄罗斯。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该套系统,则将破坏地区局势稳定,使得朝鲜半岛地区局势“一触即发”。

  金亨俊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朝鲜将继续“从数量和质量上”加强核武库,“以便有能力无情地扫除侵略者和挑衅者”。

  2016年7月,美韩双方经过数月谈判后商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此举引起了包括中国、俄罗斯在内的多个国家反对。

  俄方多次声明,美韩双方的这一举动影响全球战略稳定,将令该地区的紧张局势加剧。俄军方将对此认真分析并提出应对措施。

  “萨德”是陆基高空远程反导系统,其探测范围达2000公里,可在大气层内和大气层外拦截来袭的弹道导弹。(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7/03-17/8176053.shtml report 839 萨德中新社莫斯科3月16日电当地时间16日,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金亨俊表示,美在韩部署“萨德”不仅仅是针对朝鲜,更是针对中国和俄罗斯。该做法将使朝鲜半岛地区局势“一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