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被指通过大马皮包公司出口数字化单兵设备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调查表明:朝鲜通过马来西亚皮包公司 走私出口数字化单兵设备
数字化单兵电台(资料图)
数字化单兵电台(资料图)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英国《简氏防务》3月16日报道,联合国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 朝鲜通过设立在马来西亚的公司对外出口C4I系统设备。C4I是军事信息化指挥和管理系统,是现代军队的中枢神经。

  《简氏防务》称,在此次调查之前,没有人知道全球通信公司(Glocom)是一家朝鲜控制的公司。该公司一直在出售战场信息化设备,包括单兵,车载,机载和舰载设备,另外还有战场管理系统和信息加密设备。2016年7月,联合国在一次海上拦截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向厄立特里亚提供了单兵无线电设备。

  据悉,该公司提供的单兵设备是基于GR-150软件的高频(HF)战术无线电,工作频率在1.6到30MHz,能每秒跳频10次,使用AES246数字加密方式,具备3G ALE,NVIS和远程控制功能。

  数字化单兵无线电设备是信息化战场的建立基础,从《简氏防务》的描述来看,这家朝鲜公司出口的单兵设备具有相当不错的技术含量。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无论这些设备是朝鲜自制还是通过一些渠道采购而来,说明朝鲜军队自己可能也已经装备了这些电台。当然更令人惊讶的是,说到朝鲜的军火走私,人们通常会想到弹道导弹、步枪、反坦克导弹等。这一次朝鲜走私出口战场信息化设备,实在是出乎人预料之外。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17_03_17_399237.shtml report 963 数字化单兵电台(资料图)【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英国《简氏防务》3月16日报道,联合国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朝鲜通过设立在马来西亚的公司对外出口C4I系统设备。C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