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逐条解读北京史上最严楼市调控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逐条解读北京史上最严楼市调控

  楼市调控像是雷云高悬于天

  每个人都知道它将会落下

  每个人都无法预言

  雷会辟向何方

  如今——雷云终于劈落

  史上最严调控降临北京

  今日(3月17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市规划国土委、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银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

  小V总结了一下,主要是6点:

  1、认房认贷,二套首付普宅60%、非普宅80%

  认房认贷暂时挡住了需求,对平稳当前楼市有短期作用。不过,最近新建住宅限价严格,约束了价格上涨,使得二手房价格上涨速度明显超过新房,所以后市市场影响,首当其冲是二手房市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会基本抑制改善需求中的投资比例,市场有望快速恢复到2016年4季度。二手房将明显降温,部分区域可能出现价格下行。大量连环单将受到影响,目前北京市场成交中大约50%是连环单交易,部分连环单甚至有超过5-6组交易,从市场影响看,这其中未来毁约可能性大涨。

  2、30年最高贷款期限降至25年。

  贷款发放从30年压缩为25年,购房者的月供会增加。易居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如果再考虑到二套房贷的政策,那么这个时候购房方面就会更加偏向理性,房屋买卖也会更加权衡实际的月供能力和风险。

  3、企业购买的住房需满3年以上才能交易,交易对象为个人的必须执行限购政策。加快土地供应

  这也是为了防范部分个人注册企业进行炒房的现象。通过此类约束,后续此类住房的流通性降低,性价比也降低,这对于当前企业名义购房则有一个较为明显的影响。

  4、督促20万套未入市商品房入市

  文件显示,北京拿地未开工和开工未销售的房源约20万套。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北京市场的库存是5万套,这个供应如果能切实增加进市场中,影响会非常大。

  5、加快土地供应

  调控政策的老面孔了。增大土地供应,来缓解需求紧张。但是城区优质地快已经不多,因此实际作用有限。

  6、在预售审批、现房销售备案环节,严控商品住房申报价格。

  这是重申,没有什么可说的。

  总结:

  这一轮调控政策,小V所列前3条是真正的杀招。而在这之后,其他核心一二线城市预计也会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此前,环北京多个区域和南昌、青岛、南京等城市已经出台新政,环京地区不排除会进一步加强限购措施的可能性。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3/17/436854.html report 1500 楼市调控像是雷云高悬于天每个人都知道它将会落下每个人都无法预言雷会辟向何方如今——雷云终于劈落史上最严调控降临北京今日(3月17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市规划国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