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将萨德配套X波段雷达运抵韩国?中方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将“萨德”配套X波段雷达运抵韩国?中方回应(图)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不反对韩国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但这种措施不能建立在损害韩国的友好邻国中国安全利益的基础上。

华春莹资料图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华春莹资料图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有记者提问,韩国有人认为,韩方已向中方解释“萨德”仅为防御朝鲜核导威胁,但中方对此并未接受。很多韩国民众并不理解中方为何反对“萨德”。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关于“萨德”问题,中方已多次明确表明反对立场,并指出了其严重危害和后果。中方理解韩方有维护自身安全的关切,但问题是,“萨德”损害地区战略平衡,无益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可能使韩国陷入更不安全的境地。更重要的是,“萨德”系统所配备的X波段雷达探测距离可达2000公里以上,监测预警范围远远超出半岛,深入亚洲大陆腹地,覆盖中国大片领土,已经远远超出了韩国应对外来核导威胁的范畴。中方不反对韩国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但这种措施不能建立在损害韩国的友好邻国中国安全利益的基础上。

  华春莹强调,中方反对“萨德”的理由是充分、正当的。“我们再次敦促有关方正视问题本质和中方合理关切,立即停止相关部署进程。”

  对于部分韩媒报道称,美军已将“萨德”反导系统配套的X波段雷达运抵韩国,华春莹回应,韩国外交部已向中方作出澄清,有关报道并不属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7/03-17/8176741.shtml report 1059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不反对韩国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但这种措施不能建立在损害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