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丽江被打女游客:我面部囊肿 已无处下刀

来源:综合 作者:红星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星新闻对话丽江被打女游客:我面部囊肿 已无处下刀

  今日,据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该院于2017年3月9日依法受理了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和荣松、杜澄、曹二车龙补、吴原华、赵智、和凌波涉嫌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一案。

  上述6名被告人曾涉嫌参与殴打到丽江旅游的东北人董女士,今天(3月17日)接受了红星新闻的专访。董女士表示,下周她将做第三次手术,而在丽江的遭遇常让她无法入睡,即便入睡也常常惊醒。

女游客董女士被打伤前的照片图据其本人微博
女游客董女士被打伤前的照片图据其本人微博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被打伤女游客董女士 图据网络
被打伤女游客董女士 图据网络

  红星新闻:你何时知道殴打你的6个人被公诉,案件被法院受理了?

  董女士: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法院早在这个月9日就受理了案子,但他们通知消息第一时间选择发微博,而不是通知我本人,对此我很惊讶。我在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法院的微博下面评论问:为什么不通知我?隔了5分钟,法院给我打来电话说通知我。我就没好意思说,现在干什么都要靠微博了。

  红星新闻:公诉对象只有6人,但你之前反映参与殴打你的人绝对不止6人,你怎么看?

  董女士:我现在仍旧觉得,殴打我的不止6个人。那些人走的时候,我已经倒在地上被人打得不行了。和我一起吃烧烤的开客栈朋友,他所知道的就是8人左右。

  红星新闻:你还一直反映丢失的现金和你遭殴打的视频应该找回来。

  董女士:他们抢走了我的钱包,后来钱包找到了,但现金不见了。我被殴打的视频,是打我那伙人的手机录的,我在丽江的医院就向警方提出,可以把视频恢复,但他们说没这个能力。我就说,你没这个能力,就把手机交给我,费用我来出,我来恢复视频,后来拖了两个半月,一直没下文。现在警方手里有相关视频,最后是不是会提交法院,暂时还不清楚。

  红星新闻:你在微博中提到,殴打你的人里面有人有前科?

  董女士:民警跟我提到,有一个投案的是有前科的,而且是在我(出事)之前不到一个月时间,打了别的游客。

  红星新闻:开庭时间告诉你了吗?

  董女士:没说,只是要我4月10日提交刑事附带民事的诉讼给他们。

  红星新闻:你对伤情鉴定结果是什么态度?

  董女士:我现在申请重新鉴定了。之前鉴定的轻伤二级我不认可,我认为,他们没有把我的后遗症考虑进去。比如我的面部囊肿,医生说不能排除癌变的可能性。现在从表皮切已经不可能了,因为已经无处下刀了,只能从原来的伤口再打开,而我原来的伤口已经打开过两次,再打开就是永久疤痕了。

被打伤女游客当时发布的微博截图
被打伤女游客当时发布的微博截图

  红星新闻:你的伤现在恢复得如何?

  董女士:下周还要做一次手术,也就是第三次手术。我的鼻骨是粉碎性骨折,之前在丽江做过一次缝合手术,主要是针对脸部毁容的伤口,包括眼睛、鼻子、鼻翼、嘴巴、下巴,全部缝了针,当时做了缝合和消肿。回到广州后,我又做了鼻骨复位手术,其实两个手术应该放在一起做,但丽江没有治疗条件,要求我转院,于是我重新找医院、排号,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也买了消炎药吃。在鼻骨复位手术的同时,我也做了鼻翼矫正术,因为当时整个鼻子是歪的,丽江医院缝的时候,缝成了一个朝天鼻子。下周要做的项目就多了,包括鼻中隔矫正、鼻窦囊肿切除、鼻窦开放术,总共有4个手术。

  红星新闻:你的社交和心理状态受到哪些影响?

  董女士:我已经没有交际了,吃饭基本点外卖,每天下楼一次,很少出门了。我之前准备在广州开店自己做事,去丽江之前,我也去了武汉、三亚等地,想把漂亮的地方看看,没想到在丽江出了事,我的计划全被打乱了,现在也没法改变了,唯一能做的就是一次次的手术治疗、养伤。

  我身边几乎没人照顾我,我妈来过一次,但是她有高血压、高血脂,还有心脏病,又不能熬夜,一熬夜血脂就飙上来了。

  我的心理伤害是最大的,前几天我晚上做噩梦,我醒来的时候,嘴巴还在张着。晚上我也很难入睡,再怎么困也睡不着,基本上天快亮了才迷迷糊糊睡一会,我下意识觉得,我不敢睡也睡不着。

  红星新闻:有些说法称,你在丽江被殴打,导致了丽江再次被国家旅游局警告。

  董女士:无论我被殴打的地点是不是在丽江,我都有权利争取我的权益、去发声。一个5A级景点,治安就更需要加强管理,应该比普通城市的治安更好才对,因为毕竟游客量大、流动人口多,旅游城市的主要经济来源靠的是旅游业,既然游客的安全都得不到保障,那被警告也是在所难免的。我可能只是其中一个,我选择说出来。

  国家旅游局不可能因为我一个人的遭遇去整改一座城市,我从新闻上也看到了,丽江被整顿,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投诉率居高不下”,而且遭整改的也不止丽江一家。

  红星新闻:你不久前还发微博,认为丽江总体而言是美的。

  董女士:我去过云南5次,每次去的都是不同的地方。我确实认为丽江、香格里拉的景色很美,但现在我受到了一些网络攻击,一些人在怪我,说我抹黑了丽江,对此我无法理解。怎么有错误了反而掩盖错误,去攻击受害者呢?就好像孩子做错了事,作为父母的不教育自己的孩子,反而说人家把你家的孩子怎么着了。这件事,把我的三观都刷新了。

  新闻回放云南丽江伤人事件

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
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

  2017年

  1月24日

  新浪微博用户@琳哒是我发布“在丽江旅游被当地人故意毁容”信息,称自己2016年11月11日在丽江吃烧烤时被打,遭到毁容。

  1月25日

  云南丽江警方发布通报,称经古城公安分局调查,2016年11月11日5时58分许,董某某、孙某、张某在烧烤店吃烧烤时,被在烧烤店吃烧烤的几名男子殴打,造成董某某、孙某不同程度受伤,随即古城分局陆续传唤了6名嫌疑人进行调查,2017年1月20日,丽江市古城区司法鉴定中心对孙某的伤情鉴定为轻微伤。目前,案件事实清楚,主要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依照法律程序办理中。

  2月9日

  云南丽江市古城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11·11”案件进展情况通报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2017年2月9日,经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和某松等6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

  2月21日

  被殴打毁容女子的伤情鉴定结果已经出具。据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给出的鉴定通知书中称,公安机关聘请有关人员对被害人的人体损伤程度进行了伤情鉴定,鉴定意见是轻伤二级。

  红星新闻记者 | 刘木木

  编辑 | 平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mVH3VJOIq-acpviVMS_OQQ report 4164 今日,据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该院于2017年3月9日依法受理了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和荣松、杜澄、曹二车龙补、吴原华、赵智、和凌波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