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福岛将举办东京奥运会部分赛事 展示重建成果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高行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福岛将举办东京奥运会部分赛事,展示十年重建成果

  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曾在2011年因海啸和核泄漏事件遭遇重创的日本城市福岛,将举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部分赛事。此举目的在于推动该地区的灾后重建。

  东京奥组委此前曾提议,在福岛举办至少一场棒球小组赛,以及一场或更多的垒球小组赛。17日在韩国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中,这一提议获得通过。

  “这届奥运会是从‘重建日本’的大主题起步的,希望能让灾区民众皆大欢喜。”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希望能通过举办赛事“向世界展示在灾难发生10周年之际这座城市恢复重建的成果,并且向那些曾经帮助进行灾后重建的人们致以谢意。”

  森喜朗还透露,去年10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面之后,产生了在曾遭受核泄漏灾害的地区举办奥运会赛事的想法。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导致了苏联切尔诺贝利之后最严重的核事故。

  “3·11”大地震和海啸共造成约1.6万人遇难,截至目前仍有2553人失踪。包括福岛县约8万人在内的12万灾民,目前仍在各地避难。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41841 report 676 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曾在2011年因海啸和核泄漏事件遭遇重创的日本城市福岛,将举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部分赛事。此举目的在于推动该地区的灾后重建。东京奥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