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再发一颗情报卫星 可能用于监视朝鲜

来源:综合 作者: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再发情报卫星可能用于监视朝鲜

  因恶劣天气推迟一天后,日本17日再次发射一颗用于情报收集的卫星。共同社说,日本情报卫星通常用于监视朝鲜导弹发射场的动向。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公司当天上午在西南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利用H2A火箭发射了这颗名为“雷达5号机”的情报收集卫星。卫星与火箭分离,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日本现有6颗情报卫星在轨运行,分别为搭载高性能摄像机适用于白天拍摄的3颗光学卫星、能在夜间和恶劣天气下拍摄地面的2颗雷达卫星和1颗备用卫星。它们组成的情报收集卫星网可保证每天对地球上任何一个地点至少拍摄一次。

  本次发射的“雷达5号机”卫星是2011年发射的“雷达3号机”卫星的“接班者”,“雷达3号机”设计寿命即将到期。

  “雷达5号机”的研发和发射费用总计477亿日元(约合29亿元人民币)。

  共同社说,除备用卫星外,日本今后计划发展总计10颗卫星组成的情报收集卫星网,包括4颗光学卫星、4颗雷达卫星和2颗数据中继卫星。情报卫星收集的情报和拍摄的图像等数据都被安倍晋三政府出台的《特定秘密保护法》指定为特定秘密,不得公开。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kb.dsqq.cn/html/2017-03/18/content_456999.htm report 647 因恶劣天气推迟一天后,日本17日再次发射一颗用于情报收集的卫星。共同社说,日本情报卫星通常用于监视朝鲜导弹发射场的动向。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公司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