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高层动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高丽:妥善处置房地产泡沫、互联网金融等风险点

来源:央视财经mp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高丽:妥善处置房地产泡沫、互联网金融等风险点 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现场

  央视财经#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张高丽:妥善处置房地产泡沫、互联网金融等风险点 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张高丽:抓好金融体制改革,促进金融机构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妥善处置银行不良资产、债券违约、房地产泡沫、互联网金融等一批风险点,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张高丽:落实和完善全面推开营改增政策 进一步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张高丽:我们要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不断激发增长动力和市场活力,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继续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落实和完善全面推开营改增政策,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营造简洁透明、更加公平的税收环境,进一步减轻企业税收负担。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张高丽:今年要再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张高丽:我们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实施"三去一降一补"之后,煤炭价格有所上升。今年要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同时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5000万千瓦以上。 去产能中,要把职工安置好。去年钢铁去产能安置80万人,政府拿出1000亿资金,所以安置平稳,没出大的问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张高丽: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 严防房地产泡沫】只要我们的实体经济越来越发展壮大,只要我们的金融不发生系统性风险,我个人看法中国经济,不可能出大问题,我们对经济的发展,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充满信心。我们现在整个金融资产的量是非常大了,但是我们现在引导金融往实体经济,这样我们实体经济,才能发展,现在有的流向房地产,搞不好的话,很可能会形成泡沫,我们将严加防范,将会一步一步的,稳妥的,来进行调整。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张高丽:中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张高丽: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7%,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亚洲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大约在50%;中国人均GDP,在全球排第75位;就业增长超出预期,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供给制结构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全年退出钢铁产能6500万吨以上、煤炭产能2.9亿吨以上;经济结构加快调整,消费在经济增长中发挥主要拉动作用,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上升到51.6%;水、大气、土壤等污染治理力度加大,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加快;主要领城"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步伐。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张高丽:中国220多种工业产品产量世界第一!】张高丽:我们经历了亚洲金融危机,当时我在深圳当书记,我们还经历了这次国际的金融危机,中国之所以能够保持比较稳定的发展,甚至还是比较高的增长,非常重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我们实体经济发展得非常好。这个非常重要,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根基。我们的实体经济工业产品有220多种产量在世界上第一。但是我们的自有品牌在世界100个品牌当中,我们只有华为一个。所以实体经济,不进行改造,不更新换代,不创新发展,不发展先进的制造业,那我们的经济就很难调整,优化也很难上新的水平,可以说很难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张高丽:因城施策,重点消化三四线城市房地产过量库存】张高丽:我们要着力推进供给制结构性改革,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分类指导,因城施策,重点消化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过量库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张高丽:去年政府出资1000亿 安置钢铁去产能职工】张高丽:去产能中,要把职工安置好。去年钢铁去产能安置80万人,政府拿出1000亿资金,所以安置平稳,没出大的问题。

  【张高丽:今年要再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张高丽:我们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实施"三去一降一补"之后,煤炭价格有所上升。今年要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同时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5000万千瓦以上。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张高丽: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以短期阵痛换取长远发展】张高丽: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国经济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必须解决一些长期存在的难题,以短期阵痛换取长远发展。要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稳是大局,要着力稳增长、保就业、防风险,守住金融安全、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在稳的前提下要勇于进取,深入推进改革 结构调整。敢于啃"硬骨头",努力在关键领域取得新进展。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统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在经济改革发展方面 取得阶段性的成果】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经济复苏之路很不平坦,全球经济疲弱有着深层次的结构性原因,推动经济改革发展是实现世界经济复苏的必然选择,中国在经济改革发展方面进行了艰苦不懈的努力,也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news.sohu.com true 央视财经mp https://news.sohu.com/20170319/n483815616.shtml report 2831  现场央视财经#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张高丽:妥善处置房地产泡沫、互联网金融等风险点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张高丽:抓好金融体制改革,促进金融机构增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