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联通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开课啦!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手机上网的快速普及,手机已经成为农村互联网架构最重要的“端”,成为农民获取知识、了解信息、提高生产经营能力的重要方式。为加快农村信息化服务普及、提升农民信息化和互联网能力,推动信息化建设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3月17日,在山东省农业厅与山东联通联合推进下,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启动仪式在山东泰安肥城举办,这标志着全省农业信息化推进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联通集团王路扬总监、山东省农业厅刘学敏处长、泰安市农业局副局长许立波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以及来自泰安肥城的农技站技术员、当地种粮大户、果农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山东省作为全国首个国家农村农业信息化试点省份,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关注农业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加快信息化与农业融合发展,山东省农业厅与山东联通共同签署了《共同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合作协议》,协同推进“互联网+三农”,从合作推广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加强信息技术与农业产业融合应用、促进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推动农业政务信息化提档升级、合作探索农业大数据应用、提升农民信息化应用能力、加强涉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七个方面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

  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做好农民手机应用培训是基础。培训中,专家向农民朋友详细讲解了“互联网+”现代农业重大工程的背景和意义,分析了信息进村入户的前景,并结合山东联通农业信息服务平台“美丽乡村”,讲解了手机信息应用在实际农业生产和农村工作生活中的作用,同时还邀请了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的杨建明专家现场为村民讲课,教授肥城桃树种植管理的经验知识。农民还可以通过山东联通美丽乡村APP等手机应用,享受农业信息、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体验等功能服务,让智能手机真正成为广大农民朋友增收致富的好帮手。

  据介绍,山东联通公司重磅打造“美丽乡村”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为农民手机应用培训制定了一系列培训流程和视频课程。一是应用培训,使村民掌握基本手机操作流程;二是专题培训,定期开展相关手机APP专题培训,组织村民交流经验,提升村民的手机应用技能;四是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利用现有培训渠道和服务体系定期开展手机应用培训,提升村民接受信息化能力。经过一系列培训后,信息进村入户,推动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深度融合,从而转变农业生产和销售方式,增加人民收入。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70319/n483823177.shtml report 1470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手机上网的快速普及,手机已经成为农村互联网架构最重要的“端”,成为农民获取知识、了解信息、提高生产经营能力的重要方式。为加快农村信息
(责任编辑:小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