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明天接受检方调查 舆论对其同情分正降低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朴槿惠明天将出面接受检方调查,调查称舆论对其同情分正降低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2日,韩国首尔,韩国遭弹劾前总统朴槿惠离开青瓦台,抵达位于首尔三成洞私邸。 东方IC 图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2日,韩国首尔,韩国遭弹劾前总统朴槿惠离开青瓦台,抵达位于首尔三成洞私邸。 东方IC 图

  据韩联社3月20日报道,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将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9时30分传唤前总统朴槿惠,对她受贿、滥用职权等嫌疑进行调查。朴槿惠将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被检方传讯的总统。

  报道称,朴槿惠将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检方重点调查朴槿惠是否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是否要求企业向由其亲信崔顺实掌控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是否泄露青瓦台机密文件等。

  据分析,检方和朴槿惠方面将围绕朴槿惠主要罪名周旋,而鉴于朴槿惠一直声称自己“毫不知情”,预计朴槿惠在此次讯问中仍会矢口否认指控。

  预测称,朴槿惠将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9时许,从三成洞私邸乘车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受讯前将接受媒体采访。届时,朴槿惠是否就遭检方传讯的情况表态引人关注。

  据韩国《民族日报》同日报道,从韩国舆论调查机构Research Plus3月17日至18日进行的舆论调查结果看,在对前总统朴槿惠的司法处理方向的提问上,有87.2%的人回答称应该进行彻底调查。其中,认为如果达成条件,应对其拘留调查的意见占68.8%。而在3月3日至4日的舆论调查中,认为检方需要进行彻底调查的占85.4%,当时认为“应该拘留调查”的占67.8%。与两周前相比,认为检方应停止调查的比率从9.5%降至8%。前总统朴槿惠被罢免之后,对朴槿惠的怜悯和同情论也未产生什么影响。

  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做出了弹劾总统朴槿惠的决定。3月12日下午,被罢免总统职位的朴槿惠前总统离开青瓦台总统府回到了首尔三成洞私宅。朴槿惠对宪法法院的罢免决定表示“尽管可能需要时间,但我相信总有真相大白的一天”。《民族日报》此前报道称,有分析认为,她的言行正式表明了“不服从”宪法法院罢免决定的意思。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43158 report 1204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2日,韩国首尔,韩国遭弹劾前总统朴槿惠离开青瓦台,抵达位于首尔三成洞私邸。东方IC图据韩联社3月20日报道,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将于当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