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退伍军人抗议年金改革 “突袭”蔡英文官邸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退伍军人抗议年金改革,无预警“突袭”蔡英文官邸
一批退伍军人19日中午“突袭”蔡英文位于博爱特区的官邸,抗议年金改革,高喊“还我青春”、“蔡英文出来”等抗议口号。台湾《联合报》 图
  一批退伍军人19日中午“突袭”蔡英文位于博爱特区的官邸,抗议年金改革,高喊“还我青春”、“蔡英文出来”等抗议口号。台湾《联合报》 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批退伍军人3月19日中午“突袭”蔡英文位于博爱特区的官邸,抗议年金改革,除高喊“还我青春”、“蔡英文出来”等抗议口号外,还跳上围墙猛踹门。根据民众提供影像显示,遇到这个突发状况,“宪警”紧急动员,携带盾牌应变。

  据报道,前往抗议的退伍军人,属于台军陆军官校58期退伍人员。他们一部分在“立法院”轮值抗议活动,另部分无预警前往官邸抗议,让蔡英文官邸维安人员措手不及。

  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表示,有关蔡英文官邸的相关维安部署都很周延,各项讯息也都充分掌握,并没有所谓来不及部署的问题。至于年金制度改革,目标是确保每一位民众都能有拥有安心而有质量的退休生活,经济安全无虞,让台湾有限的资源能够公平并且永续的照顾到每一个人,民众更高度期待年金改革的成功。

  黄重谚说,接下来,各部门都会积极准备年金改革方案的讨论,务必让社会各界对年金改革目标、方向及影响有正确清楚的了解,避免不实传言,造成不必要争议,影响年金改革推动。讨论过程中,台当局希望每一种意见、想法都能被充分讨论,完整沟通,让制度的革新更加成功。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43336 report 959 一批退伍军人19日中午“突袭”蔡英文位于博爱特区的官邸,抗议年金改革,高喊“还我青春”、“蔡英文出来”等抗议口号。台湾《联合报》图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批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