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燕鸣】老虎不是吃素的

来源:千龙网 作者:野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燕鸣】老虎不是吃素的

  写这个标题,笔者也笑了,“老虎不是吃素的”,这不是废话吗?老虎吃肉,特别喜欢吃不守规矩,送上门的“外卖”。网友笑了,您说的是不是网友今日爆料的,在位于大兴的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白虎区,有一家人在游玩途中下车!恭喜您答对了,不过笔者却笑不出来,也不想用调侃的口吻议论这件事儿。因为这件事很严肃,后果很严重。

  19日中午,爆料者向中新网记者透露相关细节,称该事件发生在19日上午,有游客驾驶一辆丰田SUV进入自驾区,在第一个水禽区下车,被工作人员劝阻,在后一个白虎区,他们再次下车,随后在工作人员劝阻后上了车,之后这一家人就没再下过车了。

  19日中午11时,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转发了该消息:“难道这么多血的教训还叫不醒你: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一家人多次下车,工作人员已劝阻两次。平安北京再次再次提醒:老虎不是吃素的!!!”

  笔者听闻此事之后大惊,随即想起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致死事件,这才过去多长时间啊,怎么就记吃不记打呢。血淋淋的教训,还要继续上演吗?根据网友提供的图片,我们可以清楚的有三口人在野生动物园自驾区白虎区下车。您就不怕老虎袭人事件再次发生吗?您就没想过,送上门的“外卖”,老虎可会照单全收啊!

  遵守规矩,守住底线。野生动物园自驾区,禁止游客下车,这不仅仅是园方为每一个自驾游游客立的规矩,也是游客自己必须守住的底线。图片中有孩子的身影,笔者想问问这位家长,您就没担心过孩子沦为老虎的“美餐”吗?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教训还不够惨烈吗?还不能让您警醒吗?将孩子和自己置身险地,这是为人父母应该做的事情吗?两次下车,工作人员劝阻了两次。你们把规矩当成儿戏,有没想想过,没有规矩的保护,你们很可能成为不守规矩的牺牲品。

  自律意识,有待加强。该事件充分暴露出这家人的自律意识太差了。两次下车,两次被工作人员提醒。您当这里是游乐园吗?这里可是白虎山,老虎出没的地方,那是百兽之王,您把自己当武松了。真要有个好歹,后悔晚了。无论什么原因都不应该在野生动物园下车,还一家人,还两次。自由散漫惯了,老虎的地盘你们也敢“撒野”,是不是认为老虎好欺负,或者认为老虎都改吃素了。

  治病救人,对症下药。针对上述事件,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当成儿戏,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舆论谴责吗?隔靴挠痒,未必管事;划入游客黑名单,纳入个人诚信档案,我认为这招儿可取,既然进园已经签订了责任书,结果承诺沦为一张废纸,那咱就拿诚信说话。您不遵守承诺,不遵守游园的规矩,那咱就该将其拉入黑名单,该进行个人诚信惩戒的就进行惩戒,如果涉及法律法规需要承担刑事或民事责任的,该追究责任的追究责任,该进行严厉惩处的进行严厉惩处。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生命对于每一个人而言有且只有一次,你对他人和自己生命的亵渎,就是对自己,对家人,对园区,对社会的不负责任,就应该进行严厉的惩罚,让其知道痛,知道错,知道该长点记性,知道规矩是用血和泪总结出来的,不是儿戏。

news.sohu.com false 千龙网 https://review.qianlong.com/2017/0320/1517223.shtml report 1411 写这个标题,笔者也笑了,“老虎不是吃素的”,这不是废话吗?老虎吃肉,特别喜欢吃不守规矩,送上门的“外卖”。网友笑了,您说的是不是网友今日爆料的,在位于大兴的北京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